布碌崙福哈明頓高中遭炸彈威脅  警方逮捕涉案該校18歲學生

警方16日趕至現場。Citizen應用程序截圖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警方在5月19日表示,布碌崙華裔學生眾多的福哈明頓高中(Fort Hamilton High School)的一名學生被指控過去3天中打電話給學校製造炸彈威脅,致該校師生撤離。

警方的一位發言人說,18歲的阿瓦德(Dan Awadh)19日早些時候被捕。因為他與一個打給灣脊區的這所學校的電話有關。警察指控他犯有恐怖威脅等罪名。
警方說,阿瓦德住在離學校只有幾個街區的地方。他被指控在5月17日早上打電話給學校,聲稱擁有爆炸物。據稱阿瓦德在電話中說:「我有兩枚炸彈,我要炸毀學校。」
該校在5月16日上午11時前接到的第一個炸彈威脅迫使警察讓學校師生撤離兩個小時進行搜查,但沒有任何結果。第二個威脅是在17日早上打來的,促使警察再次撤離學校。
當第三個威脅在5月18日早上傳來時,警方已經在那裡追蹤電話。這次學校沒有被疏散,但警察用一隻炸彈嗅探犬清掃了大樓,且學校安全人員在進入的路上掃描了學生。
被捕時,阿瓦德承認製造了17日的威脅。他說,他希望學校被疏散,這樣他就可以離開學校了。
警察仍在追查誰打了其它電話。因為他們認為是其他人打來的。
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為此接到有關父母的電話並密切關注調查。他很高興警方迅速逮捕。紀思庭在推特上寫道:「在這個時代,沒有『惡作劇』炸彈威脅或惡作劇之類的東西,因為恐懼與相關的壓力是非常真實的。這不是開玩笑。過去幾天對學生、家庭、學校工作人員、與我們整個社區來說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創傷。」
州參議員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在推特上說:「我知道這可能不足以安慰那些稱他們的家人感到害怕的學生或向我辦公室尋求信息的父母。我將與學校合作,確保學生知道在需要時如何獲得幫助。過去幾年考驗了我們所有人,我們仍在應對我們無法理解的創傷。」

學生與教職員工撤離學校。Citizen應用程序截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