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全票通過確認 亞裔都勇出任TLC局長

都勇。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議會昨(19日)通過市長亞當斯對新任出租車管理局局長都勇的任命,都勇不僅在出租管理方面有豐富經驗,在亞裔社區也很活躍。

都勇是市長亞當斯在出租管理局前局長賈莫祖科(Aloysee Heredia Jarmoszuk)3月辭職後提名出任該局局長的,也是亞當斯從首府華盛頓挖來的人才。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和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畢業的都勇之前是華盛頓特區出租車管理局總監,擅長依靠高科技和大數據使出租行業管理更有效率。他開創的叫車平台中心,可以讓用戶方便的叫到殘障人士無障礙出租車。他領導推出的按需班車服務「DC Microtransit」為缺少公共交通的地區的乘客帶來方便。
在華府的亞裔社群中,都勇也非常活躍。他曾擔任華盛頓特區市長亞太裔事務辦公室主任,推動華府亞太裔生活質量的改善。2019年他獲得了全國亞太裔酷兒聯盟的「創變獎」,獎勵其在市長亞太裔事務辦公室主任期間為促進人們對亞太裔LGBTQ社群的接受和包容做出的努力。
亞當斯在都勇的任命獲得通過後說,都勇深知出租行業是確保紐約市公正、公平環境的關鍵部分,「他是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的合適人選。」即將上任的都勇說他已經準備好承擔這個角色,為整個出租行業服務,也希望讓司機們知道,他是他們的夥伴,將致力於幫助司機從沈重的牌照債務中解脫出來,為殘障人士和曼哈頓以外的乘客提供交通,並利用技術和創新來使出租車行業更加多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