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獲「鬆綁」 無打針可赴畢業禮

教育局更新指引,准許無打針學童參與畢業禮等半日活動。

(星島日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教育局昨宣布放寬學校舉辦活動的規定,學生可視乎是否滿足兩針接種要求,參與學校於周六舉行除下口罩的課外活動;所有學生均可參與畢業禮,惟親屬等校外人士須符合疫苗接種規定,方可進入校園;有幼園校長坦言,即使當局放寬安排,亦難為高班學生舉辦畢業禮。至於師生「每日快測」安排,將維持至六月下旬。

教育局昨更新《學校健康指引》,容許中小學及幼稚園在周六安排學生參加不多於半日、毋須除下口罩進行的非學術課外活動,如音樂、體育活動、校隊訓練等,中學亦可安排高中學生返校進行半日補課。中小學若要舉辦全日活動,或安排須除下口罩進行的活動,亦只限已接種兩針疫苗並超過十四日的學生參加。

至於畢業禮、家長日、開放日、校園參觀等半日活動,以往只准打齊兩針學生參與,新指引放寬讓所有學生,不論接種幾針均可參加,但校外訪客入校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當局強調,所有參加者都須戴上口罩,畢業禮亦要平排而坐及保持最少一米距離;陸運會及水運會等大型活動,則維持只限「打齊針」中小學生參加。

「每日快測」維持至下月底

在新指引下,學生返回原校不適用「疫苗通行證」,但到其他學校參與活動,便屬「校外人士」而要「打齊針」。聖公會基德小學校長劉強指,從風險管理角度來看,學校不了解外校生的情況,故安排仍屬合理。

至於現時當局要求師生「每日快測」安排,將維持至六月下旬,教育局指措施有助學校把關,將繼續透過學校,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派發檢測包,而新指引亦列明,倘有學生在校內「補測」結果陽性,校方須立刻通知家長,以「點對點」形式接送回家。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