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配方奶粉稀缺 熱血媽媽分享母乳

嬰兒配方奶粉稀缺 ,加州媽媽開始互聯網分享母乳。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網路社群媒體「Instagram」 上為父母提供熱門頁面,標註「你有多餘的配方奶嗎」,南加州鮑德溫公園市的媽媽還貼文母奶捐贈,沒想到幾分鐘內,詢問者如潮水般湧來。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目前全國配方奶粉持續短缺,數千名加州媽媽開始母奶捐贈,幫助其他父母解決嬰兒飢餓問題。母乳銀行執行董事包蒂斯塔 (Jonathan Bautista)說:「過去一周,我們看到捐贈者數量顯著增加。」
聖地牙哥加大(UCSD)健康牛奶銀行也出現類似激增情況,兒科教授史塔威根(Lisa Stellwagen)說:「過去六天母乳捐贈增加五倍。」
4月份開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開始變得嚴重,公眾危機意識導致沃爾瑪(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等全國連鎖店幾乎銷售一空,紛紛開始囤積起來。
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上的家長群組迅速動員,將有配方奶粉、母乳的鄰居與需要者聯繫,彼此交換超市庫存訊息,以及如何規避外國配方奶的進口限制。
拜登總統援引《國防生產法》要求迅速增加國內配方奶供應,開始從海外空運外國庫存。此外,白宮也敦促各州放寬家庭購買外國配方奶品牌、類型和大小的限制。
婦女、嬰兒和兒童補充營養計畫 (WIC) 支付約一半的美國所銷售的配方奶粉,因此低收入家庭受到的打擊更為嚴重,而外國製造商兩種關鍵配方成分「高油酸葵花籽油」和「紅花油」的最大份額,卻被困在烏克蘭前線。
專家表示,現在通過互聯網分享母乳,是一種超越文化、地理和宗教的古老習俗。猶太傳統認為,所有皈依信仰的人都是由族長莎拉撫養的後裔。在穆斯林社區,照顧別人的孩子是兩個家庭之間的終身義務和親屬關係。
幾千年來,貧窮婦女找到乳母工作是為了養家糊口,甚至危及自己嬰兒。過去美國被奴役的婦女,也曾被迫照顧主人的孩子,而讓自己的孩子挨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在1970和80 年代初期,每年有超過100萬嬰兒死於掠奪性配方奶粉營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