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又爆槍擊案 造成兩死多人傷

加州公路巡警關閉了東行Seminary街的出口匝道,調查槍擊案。NBC電視畫面

屋崙580公路Seminary街路段發生高速公路槍案,導致2人身亡,多人受傷,加州公路巡警(CHP)正在調查。

公路巡警19日表示,18日晚8時20分接到車禍報告,到場後在580公路Seminary街的出口匝道發現了翻車車輛、多個彈孔和槍擊受害者。公路巡警指出,最初是以車禍回應,到場後發現一輛黑色Nissan轎車涉及槍案。車中共有四名乘客,其中有三人中彈,一人在翻車時受傷,四人均被送往醫院。

綜合NBC和ABC電視台報道,被擊中的一名21歲男性,以及在翻車時受傷的一名22歲男性,在醫院宣告死亡,另外兩名乘客受重傷。

阿拉美達縣縣警也就案件進行調查,縣警長艾亨(Gregory Ahern)認為,是在美麗湖附近,先發生了涉及案件車輛的槍擊事件。該車司機隨後試圖將傷者轉移到高地醫院,在前往高地醫院的途中翻車。

艾亨還透露,已在屋崙市發現了超過 80 個街頭幫派,他說:「這些幫派與這起暴力事件有一定聯繫,其中的確定的三個幫派,對發生的大部分槍擊事件負責。」

縣警發言人凱利(Ray Kelly)還表示已經發現作案規律,嫌犯會使用高速公路作為掩護進行槍擊。他說:「因為通常(公路上)很難聽到聲音並看到槍擊, 所以他們會使用高速公路作為隱藏。」

ABC電視台表示,交通紀錄顯示,有附近人士聽到4聲槍響或許與該案相關,還指出,4名受害者中,其中一人左上肩和頭部中槍但清醒意識,並指出事件發生在城市街道生,也需屋崙警方調查。

今年至今,灣區已發生 48 起高速公路槍擊事件。州長紐森現正計畫撥款1300萬元,在州內4個縣的高速公路的50 個地點,安裝共200台監控攝像,其中包括灣區阿拉美達縣和康特拉科斯特縣。據悉,警長艾亨周二(16日)已到沙加緬度會見州府官員,討論安裝監控攝像的事宜。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