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男逃追捕肇車禍1死6傷 中餐館閩籍東主送外賣身亡

警方在車禍現場調查。CBS 2視頻截圖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住在法拉盛的一名閩籍男子在新澤西州帕特森市(Paterson)經營一家中餐館,17日他在送餐途中遭遇車禍而亡,另有6人因此受傷。此前肇事者試圖闖入一戶住宅,被警方追捕,從而引發車禍。案發後,他企圖駛離現場,但很快被捕,涉案汽車是偷來的。
帕薩依縣(Passaic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17日下午3點15分左右,一輛本田CR-V汽車在主街(Main St)夾市場街(Market St)交叉口,撞上了停在路邊的警車,接著撞上另一輛車,隨後撞倒幾名行人,最終撞到燈桿而停下。急救員當場宣佈1人死亡,6名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亞裔維權大聯盟皇后區執行總監陳熠稱,死者來自福州,他住在法拉盛,案發時他正在上班。他和妻子育有孩子,雙方父母也都在紐約生活。陳熠和亞裔工會執行長陳海靈正在幫助死者的妻子聯絡律師,尋求正義。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死者在案發地附近經營一家名為「新利」的中餐館,他經常親自送餐。此案中的1名傷者情況危急,其餘5名傷者無生命危險。肇事者是拉斯賓(Harold Rasbin),來自佛州奧蘭多,他被控嚴重過失殺人、駕車致死、嚴重襲擊和逃離事故現場的罪名。
案發前,拉斯賓試圖闖入一名女子家,引發了騷亂。警方趕到後他便逃跑了,引發一場追捕。
一名警察在跳過欄杆時摔倒,頭部受傷,拉斯賓得以趁機逃跑。不久後,警方得知被盜汽車和車禍的消息,立即趕到現場,將拉斯賓逮捕。
此案中的一名傷者是17歲的史密斯(Shamir Simth),他在接受CBS2採訪時說:「當時我的人生在我眼前一閃而過。」他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等公共汽車時,肇事汽車突然衝出來,他企圖躲避這輛車時,被一個大型金屬垃圾桶撞到了腳。
目擊者表示,這輛車發生車禍後被警方追趕,之後撞倒很多人。監控視頻顯示,一輛汽車正在倒車時被肇事車撞。
另一名目擊者普萊西亞(Yecika Placentia)表示,她看到幾個人倒在地上,傷勢嚴重,「這太瘋狂了,當時我穿過馬路,聽到猛烈的撞車聲,然後我跑回來,看到2個人倒地不起。」其他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肇事駕駛者下車後被捕。

警方逮捕拉斯賓。目擊者拍攝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