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羊

網球評論員Cam Williams在評論馬德里網球賽時說:「阿爾卡拉斯在一場網球公開賽,先後 了兩隻羊:GOAT(Greatest Of All Time),一位是拿過二十一個大滿貫冠軍的拿度,另一位是有二十個大滿貫冠軍的祖高域。」

  一場大賽,仍未來到決賽,年輕球手阿爾卡拉斯已經先後在八強、四強賽,擊敗兩名世界排名高於他的高手,有點不可思議。

  Cam說的GOAT,不是他的發明,那是網球界的共識:現今網球一等一高手共有三人,拿度、祖高域、費特拿。他們年過三十五,稱霸球壇十多年,互相對壘無數次,各有輸贏。

  有網球發燒友說:「他們三人,有點像武俠小說家金庸筆下的『華山論劍』,稱得上真正一等一高手的只有三人,沒有第四個。本來同時期,年紀相若的還有英國之寶梅利,他也曾排名世界第一,但他的功力,以《射鵰英雄傳》的高手來說,他是鐵掌水上飄裘千仞,武功較洪七公、黃藥師遜一籌,不能稱他為GOAT。」

  網球界認為,現今可以稱得上GOAT,只有三人:拿度、費特拿、祖高域。

  要是阿爾卡拉斯有機會,與三位高手在不同球場上比試,該很可觀。與費特拿在英國溫布頓草地賽,與祖高域在澳洲墨爾本或美國紐約硬地賽,與拿度在法國巴黎紅土球場作賽。  這樣的機會,可遇不可求。五月初在馬德里,阿爾卡拉斯在比賽出線時,巧遇兩位高手拿度和祖高域,機會千載難逢。今年五月底六月初的巴黎紅土球場,阿爾卡拉斯也許會遇到拿度。但六月底七月初,費特拿會在溫布頓亮相麼?然後,八月底九月初,祖高域該在紐約出現的。

  如無意外,阿爾卡拉斯可在二○二二年拿下第一個大滿貫冠軍獎盃。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