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治安惡化 憂慮者多達八成

三藩市商會18日公佈新民調結果,選民對三藩市現狀大多持負面態度,尤其對治安感到憂慮。市長布里德對此也有同感,矢言安全是她的首要任務。

民調由屋崙市場研究公司EMC Research進行,訪問了500名三藩市居民,了解他們對三藩市現狀的看法。結果顯示,僅兩成受訪者認為三藩市朝正確方向發展,高達76%認為城市發展方向錯誤。83%受訪者感到三藩市治安惡化,55%視罪案和公共安全為主要問題。

不論個人對三藩市有何意見,不少居民均對民調結果感到不足為奇,連市長布里德也一樣。

布里德說︰「商會的公共安全相關民調數字沒有出人意料。數據和公共安全與我從全市的人所聽見的故事吻合。我會在未來兩星期提出我的市府預算建議,請相信我,公共安全是首要任務。」

根據民調,選民高度關注的領域包括︰

‧執行禁止公開兜售毒品的現有法例;

‧增加高罪案率及繁忙地區的巡邏警員數目;

‧擴大鄰里以社區為基礎的警方工作;

‧擴大照管服務(conservatorship),這是法庭針對因嚴重精神病而無法自行照顧的人士下令的強制治療;

‧安排更多個案人員到街上幫助出現行為健康和濫藥問題的人士取得所需幫助;

‧開設新心理及行為健康中心,向有濫藥及心理健康問題的人提供服務。

布里德指出,毒品芬太尼和用藥過度問題皆為公共健康及安全問題,市府提供治療同時,亦要警方拘捕販毒者,由檢控部門作出檢控和究責。她說︰「意識形態不能先於管治基礎,但不代表我們放棄我們的警隊改革和其他加強系統的警察替代方法。我們可以並行去做,不一定要作出選擇。」

根據商會民調,46%受訪者稱可能於未來數年內搬離三藩市,當中25%將罪案列為驅使他們作出有關決定的理由。民調同時要求受訪者對市地檢官博徹思(Chesa Boudin)作出評價,僅22%認同他的工作表現,不認同的有高達66%。至於下月罷免博徹思投票,67%稱將投贊成罷免,31%稱會投反對票。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