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SD預測未來十年入學人數下降三成

LAUSD預測未來十年入學人數將下降百分之30,從目前的43萬名學生降至九年後的31萬人。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最新一份報告指出,全美第二大學校系統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在未來十年的入學人數恐下降近百分之30,使得該學區在學術、校園經營、員工薪資福利等各面向皆面臨艱鉅挑戰。

在17日提交給學區教委會的報告中指,目前幼兒園至12年級的學生人數約為43萬人,預計每年入學率將下滑3.6%,九年後降至30萬9000人。該報告並估計洛縣的就學人數在未來九年內下降19%,加州下降9%。專家並未提供任何結論性的解釋,但下滑因素包括出生率下降、外來移民減少、縣民外移至可負擔地區、以及特許學校的快速增長等。

學監卡瓦諾(Alberto Carvalho)語重心長地表示,由於入學人數逐年下滑,導致基於入學率計算的聯邦和州府資金將會逐年萎縮,再加上一次性的加州和聯邦補助將結束,以及很難降低的營運固定成本和養老金成本,在經費不穩定的情控下導致學區前景並不容易。同時,LAUSD也仍在和教師工會協商中,後者希望在未來兩年內能加薪20%。

LAUSD自21年前達到73萬7000名學生高峰以來,近年的入學人數逐年遞減,而新冠疫情爆發更是加快入學人數下降的速度,即便目前已恢復親授課程,但仍呈現下滑趨勢,這使得部分學校面臨閉校危機。

首席財務長哈特(David Hart)表示,在目前的結構下,獲得醫療福利的學區退休人員和家屬可能還多於在職雇員。與此同時,該區今年在教學、校護和心輔諮商雇員仍嚴重招募不足,為了吸引人才不得不支付高薪並維持一定的健保福利。

卡瓦略表示,學區需要進行許多戰略調整,包括移除教學外某些人員比例。委員戈德堡(Jackie Goldberg)則認為,學區員工和家長不必因此感到恐慌或絕望,提前正視財務狀況不佳的事實將有助於研擬應對措施、進行更戰略性的規劃和調度。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