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父520幫女兒排隊領證惹議 網民:為何勞累自己父母

今天是5月20日,網絡語言中,「520」諧音「我愛你」,今天被網民認為是網絡情人節,許多年輕情侶會選擇在這天領證或辦婚禮。每年的這一天全國各地婚姻登記處總是人頭湧湧,不少新人表示在這天登記會非常有紀念意義。然而,在山東淄博張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在長長的人龍之中,排在第一位、52歲的蘇大叔在隊伍中尤為顯眼,他說女兒想今天領證,心疼她所以替她排會兒隊,今天是個好日子希望女兒和女婿幸福快樂!作為父親心裏很高興,自己付出一點覺得很值得。

蘇先生補充說,孩子們昨天已經排了一個晚上,他早上5點多接更替上,今天是個好日子,最緊要是開心。

然而,不少網民看到之後也紛紛表示,如果相愛,哪天結婚不都行嗎?為甚麼要湊熱鬧,然後還勞累自己的父母呢?

內地不少情侶趁520這個特別日子去排隊領結婚證。

 

今天類似的事情全國各地都有發生,比如鄭州市一處民政局門口就有不少情侶排隊領證結婚,其中一名男子凌晨12點就開始排隊,只為第一個領證。

另外,北京一位大叔提前一天晚上10點就到民政局門口替孩子通宵排隊;山東濟南預約登記人數是平常的6倍;山東菏澤定陶登記結婚人數是日常20倍;可能是平淡的生活也需要儀式感,因此即使很辛苦,很多人仍舊會選擇在520這個特殊、有愛的日子領證、結婚。

對於全國各地在520領證的情況,專家呼籲不要為了領證而領證,這種熱鬧還是要謹慎去湊,畢竟結婚可不是兒戲。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