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委員會一致 投票改變州印章和旗幟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一個負責重新評估馬薩諸塞州印章和旗幟座右銘的特別委員會於2022年5月17日(周二)一致投票決定要完全修改州印章和州旗幟這兩個州政府標記。由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歷史學家、土著部落代表和立法者組成的19個州印章和旗幟座右銘委員會一致投票建議更改最初於1898年設計的印章。
馬薩諸塞州的州旗目前描繪了一個美洲原住民在手持劍的手臂下拿著弓箭——這應該是英國民兵領袖邁爾斯·斯坦迪什(Myles Standish)的手,好像他要襲擊他身下的土著人。斯坦迪什以在1620年代初對多個美洲原住民定居點採取恐嚇方式而聞名。該州的座右銘是拉丁語,包括國旗上的美洲原住民,并被翻譯為「我們用劍尋求和平,但只有在自由下才能實現和平」。
這面旗幟被許多美洲原住民團體稱為「白人至上的象徵」,因為它描繪了當地部落在殖民者手中的失敗。
2021年1月,立法機關通過了S.2848法案,該法案創建了州委員會,以審查並建議對州印章和座右銘進行任何更改。立法者成立了委員會來調查「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有害」的官方印章和座右銘的特徵。
這個由19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於2021年7月首次舉行了虛擬會議,以詳細討論這些項目。
據WGBH報道,馬薩諸塞州國民警衛隊歷史服務主任列昂尼德·康德拉蒂克( Leonid Kondratiuk)提醒委員會,印章和座右銘與兵役有關。康德拉蒂克說:「從 1787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有17,000名馬薩諸塞州士兵死於這面旗幟下。當然,我們都尊重這一點,但作為一名退休軍官……當我們臨近陣亡將士紀念日時,我會想到這一點。」
2021年7月,馬薩諸塞州印第安人事務執行主任約翰·彼得斯 (John Peters) 告訴委員會,他希望委員會能夠將國旗改為「對美洲原住民來說不那麼令人震驚」的東西,而是改為可以展示馬薩諸塞州的多元文化。
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允許公眾在重新設計州旗時提出意見,或者在起草草案後公眾是否可以選擇。目前重新設計州旗的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但委員會要求州立法機構將截止日期推遲到2023年3月31日。該請求尚未獲得批准。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