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海關在送瓜貨車查獲價值120萬元毒品

CBP在菜瓜堆中查獲市值120多萬元的走私毒品。海關邊境保護局

洛杉磯訊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證實,近日在美墨邊界城市奧泰梅薩入境口岸(Otay Mesa Port of Entry) 查獲一輛滿載葫蘆瓜(squash)的貨櫃車內,藏有550磅的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和近3磅的可卡因(cocaine)。

據《Nbc 7 San Diego》報道,此起毒品查緝事件發生於4月28日晚間7時45分,當時一名25歲墨西哥貨運司機手持有效的過境卡,正從奧塔梅薩入境口岸的貨車檢查哨入美,CBP官員使用X光成像系統篩查時發現異常,隨後由警員帶著麻醉品探測犬對對貨車進行第二次篩查,警犬對著菜瓜狂吠,在警員將塞滿葫蘆瓜的托盤移下逐箱翻找檢查時,赫然發現瓜箱內有總重552.65磅冰毒,市值約120萬元,另還有2.78磅的可卡因,價值3萬9000元。當局立即沒收該輛貨車和毒品。該名司機則移送給移民海關執法局。

邊境保護局聖地牙哥區域主管馬里奇(Anne Maricich)表示,CBP官員熱衷發現異常行為,也不斷學習利用最新科技查緝毒品。即便走私者總是會不斷用新穎創意的走私方式闖關,但CBP官員永保警惕,靠著經驗和技術把關,從而確保民眾和國家安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