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長訪德期間染疫 拜登女兒確診取消外訪

■總統拜登女兒艾希莉(左)和聯邦衛生部長貝塞拉(右)的新冠檢測結果均呈陽性,貝塞拉上星期四最後一次出現在白宮,他未被列為是拜登的密切接觸者。 合併圖片

聯邦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和拜登總統女兒艾希莉(Ashley Biden)18日新冠檢測結果均呈陽性,貝塞拉也成為拜登內閣中最新感染新冠病毒的成員。

根據美聯社和《紐約時報》以及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等報道,衛生部發言人18日在一項聲明中說,貝塞拉在訪問柏林期間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病症輕微,並稱貝塞拉此前已完全接種了疫苗並打過加 針,他將會繼續在柏林隔離並遠程工作。

貝塞拉上星期四最後一次出現在白宮,他不被認為是拜登的密切接觸者。貝塞拉在上周四和上周五在柏林參加了七國集團衛生部長會議,會議的重點是從新冠大流行中吸取教訓,保護弱勢群體以及未接種疫苗者免受新冠病毒的傷害,以及如何緩解衛生系統的壓力。

貝塞拉17日會見了德 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他還分別會見了德 疾病控制機構負責人維勒(Lothar Wieler)以及德國兩位頂級病毒專家以及柏林最大醫院夏里特(Charite)的管理層。他們的辦公室都未馬上回應置評的請求。

在抵達柏林之前,貝塞拉還參加了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一次衛生部長會議。而在傳出貝塞拉確診消息前,白宮宣布拜登總統和第一夫人吉爾的女兒、第一千金艾希莉(Ashley Biden)已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第一夫人吉爾的發言人拉羅沙(Michael LaRosa)稱,艾希莉不被認為與拜登和第一夫人有密切接觸。現年40 的艾希莉原定於18日下午跟第一夫人吉爾一起出發前往南美國家厄瓜多爾,不過她已取消了行程。

目前不清楚艾希莉最後一次見拜登總統是什 時候。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說,拜登總統已有大約一星期沒見艾希莉了,並說拜登總統在那個星期定期做檢測,若是因密切接觸要改變他的檢測的話,她會及時告知媒體的。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