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折疊設備 傳將配電子紙彩屏

彩色電子紙E Ink Gallery 3可能成為蘋果可折疊設備的屏幕。E Ink

據報道,蘋果正在測試用電子紙E Ink的彩屏作為一款未發布的可折疊設備的外部屏幕。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推文中寫道:「彩色EPD(電子紙顯示器)有可能成為可折疊設備必備的封面屏/次屏的主流解決方案,這要歸功於其出色的節能性。」他補充說,E Ink彩屏也在「類似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中進行測試。

當今市場上的大多數平板式的可折疊設備,都使用大型折疊式內屏匹配較小的外屏,以便快速查看通知。現有的三星Galaxy Z Fold 3和Oppo Find N等設備都使用 OLED面板。蘋果使用E Ink屏幕幾乎肯定會導致外屏響應速度更慢,顏色更少,但正如郭指出的那樣,它可能會更省電。

儘管E Ink素以亞馬遜Kindles中使用的單色顯示器而聞名,但該公司也有一系列彩色屏幕。最近發布的E Ink Gallery 3是其彩色E Ink技術的最新版,能夠以更高分辨率產生更多顏色。刷新速度也比前代彩屏快得多,儘管它的響應速度仍遠不及等效的OLED或LCD面板。E Ink發布的宣傳視頻展示了顯示屏可以折疊或捲起來。

一直有傳言稱,蘋果計劃與三星和華為等公司一起發布可折疊設備。2021年,有報道稱蘋果正在內部研發折疊屏的原型機,截至今年4月,郭預測蘋果最早可能在2025年發布一款配備9吋的可折疊屏設備。彭博社也報道稱,蘋果可能會推出一款配備更大的20吋可折疊屏的設備,但要等到2026年。郭的最新預測並未提及配備電子墨水顯示屏的設備的尺寸。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