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日近10萬病例 1/3人口居住地風險增高

綜合美聯社、《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8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全國新增病例在過去5星期持續增加,現在已達平均每日9.4萬宗的水平,比1星期前增加了26%,和上月相比增幅更是3倍。住院人數也開始上升,現時日均3000人需要留醫,較1個星期前多了19%。 瓦倫斯基進一步指出,東北部和中西部地區的染疫風險較高,區內住了全國約1/3人口,無論地方政府有否頒令,當地民眾都應在室內公共場合配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以及在參加室內聚會等場合之前,經常自行檢測。 瓦倫斯基補充說,在過去6個月期間,62%年在50至64歲之間的民眾未接種加強針,65歲以上未補針的比例也有57%,當局擔心隨著群體免疫力下降,疫情可能升溫,因此民眾應該再次注射,長者尤其需要謹慎。 官員及專家預計,夏季南部由於高溫,民眾普遍留在室內,會導致病毒更易傳播,今年的情況可能更加嚴峻,現在的病例數字已超越去年同期。而在Omicron亞變種影響下,秋冬之間也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屆時每天新增病例可能多達100萬宗。 白宮防疫統籌專員賈哈(Ashish Jha)表示,國會必須儘快批准新的撥款,以便行政部門購買疫苗、藥物、檢測套裝等,提前防範疫潮,否則全國秋後可能出現「不必要的人命損失」。賈哈形容,在採購新一代疫苗的工作上,美國已經落後於其他國家,而檢測套裝由於需求下降,不少本土生產商也陸續關閉,政府需動用更多資金向外國採購,避免疫情升溫時套裝短缺。 美國醫院協會(AHA)副主席湯普森(Ashley Thompson)表示,隨著染疫、住院人數以及陽性檢測比率不斷上升,聯邦政府或需在7月15日之後,延長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哈佛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加納帕蒂(Lakshmi Ganapathi)則稱,政府應該採取更明確的措施,只向公眾建議而不制定防疫規則,並不是有效做法。

全國新冠病例再度回升,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超過1/3人口居住的地區,近期新增病例以及住院人數都在增加,9%人口所在的地區,其風險更處於最高級別,地方政府應該重新實施室內口罩令,同時採取防控措施。

綜合美聯社、《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8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全國新增病例在過去5星期持續增加,現在已達平均每日9.4萬宗的水平,比1星期前增加了26%,和上月相比增幅更是3倍。住院人數也開始上升,現時日均3000人需要留醫,較1個星期前多了19%。

瓦倫斯基進一步指出,東北部和中西部地區的染疫風險較高,區內住了全國約1/3人口,無論地方政府有否頒令,當地民眾都應在室內公共場合配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以及在參加室內聚會等場合之前,經常自行檢測。

瓦倫斯基補充說,在過去6個月期間,62%年在50至64歲之間的民眾未接種加強針,65歲以上未補針的比例也有57%,當局擔心隨著群體免疫力下降,疫情可能升溫,因此民眾應該再次注射,長者尤其需要謹慎。

官員及專家預計,夏季南部由於高溫,民眾普遍留在室內,會導致病毒更易傳播,今年的情況可能更加嚴峻,現在的病例數字已超越去年同期。而在Omicron亞變種影響下,秋冬之間也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屆時每天新增病例可能多達100萬宗。

白宮防疫統籌專員賈哈(Ashish Jha)表示,國會必須儘快批准新的撥款,以便行政部門購買疫苗、藥物、檢測套裝等,提前防範疫潮,否則全國秋後可能出現「不必要的人命損失」。賈哈形容,在採購新一代疫苗的工作上,美國已經落後於其他國家,而檢測套裝由於需求下降,不少本土生產商也陸續關閉,政府需動用更多資金向外國採購,避免疫情升溫時套裝短缺。

美國醫院協會(AHA)副主席湯普森(Ashley Thompson)表示,隨著染疫、住院人數以及陽性檢測比率不斷上升,聯邦政府或需在7月15日之後,延長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哈佛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加納帕蒂(Lakshmi Ganapathi)則稱,政府應該採取更明確的措施,只向公眾建議而不制定防疫規則,並不是有效做法。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