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估值局局長潘杰夫 造訪星島日報爭取支持

洛縣估值局局長潘杰夫(右),亞市副市長鄭博仁(左)與星島日報總經理余寧(中)合影。 本報記者葉燕翎攝

本報記者葉燕翎洛杉磯報道
洛杉磯縣估值局局長潘杰夫(Jeffrey Prang)與亞凱迪亞市副市長鄭博仁律師(Paul P. Cheng)於5月19日造訪星島日報,暢談估值局未來計劃。潘杰夫將競選連任洛杉磯縣估值局局長(Assessor)一職。潘杰夫於2014年首次當選,並在2018年再次連任。如成功連任,這將是他第三次擔任估值局局長一職。在參選估值局局長之前,潘杰夫曾擔任過西荷里活市市議員18年,並當選四屆市長。
潘杰夫是洛杉磯縣三名主要民選官員之一,他目前掌管全美國最大的地方財產評估機構,以及價值1.8萬億美元的稅收稽征清冊。他負責評估洛杉磯縣所有的應稅資產,包括不動產與商業資產等等。
潘杰夫表示,很多民眾並不了解估值局的具體功能,因為他們很少會與估值局接觸,所以會覺得他們只是收取房產稅或設置房產稅率。但事實上估值局的工作內容與稅務無關,他們的主要職責包括確定縣內應有應稅財產的位置,確定所有權,確定所有財產的應稅價值,完成所有財產評估加州的評估卷,以及適用所有法律豁免。
談及如連任成功估值局是否會有新計劃,潘杰夫表示估值局大部分的項目都是長期的。目前估值局管理者250多萬份的房地產文件,如連任成功,在接下來四年中在也將繼續推動電子化項目,把所有的房地產文件電子化並保存至雲端。目前該項目還需要大概一年半的時間來完成。
另一個他剛剛啟動的項目為人力發展計劃。他表示估值局每年都需要更換25-30名的房地產估價師。但這個過程是非常漫長的,因為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招聘和培訓,而人力發展計劃則將培訓的過程與估值局劃分開來,改為於社區大學合作來培訓潛在的職員。因為社區大學能夠一直為估值局培訓潛在員工,這能夠為他們提供一個人力資源庫。每當他們需要新員工時,這些潛在職員可立馬應聘上崗,省去了培訓的時間。
鄭博仁在現場表達了對潘杰夫連任估值局局長的支持。他說:「在過去,幾乎很少有人能有機會遇到洛杉磯縣的估值官,但是潘杰夫卻打破常態,經常積極參與華人聚居的聖蓋博谷地區及華人社區活動。他也是真正發自內心地想讓華人社區了解更多的有關信息,並盡可能地為需要幫助的人去提供服務。」
他也提到,為潘杰夫背書的現任及卸任民選官員、社區領袖及社區組織可能來自不同的黨派,有不同的政治理念,但他們都非常支持潘杰夫,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非常的親和,從無傲慢態度,也是一位致力於為民眾做實事的官員。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