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救主受重傷 網友眾籌醫療費

威爾森和愛犬伊華。小圖為伊華被山獅攻擊受重傷。Erin Wilson

北加一名女子日前散步期間遭遇山獅襲擊,隨行愛犬奮不顧身救主,結果遭山獅咬至重傷。

24歲女子威爾森(Erin Wilson)向《沙加緬度蜂報》感嘆:「我永遠無法報答牠的義舉和忠誠。」

居於沙加緬度西北三一縣(Trinity County)偏僻鄉間4年的威爾森,本周一(16日)下午驅車前往未建市地區大巴(Big Bar)附近的三一河(Trinity River),與2歲半大的比利時瑪蓮萊犬「伊華」(Eva)散步。

威爾森說,當時她與愛犬有數碼距離,一隻山獅突然撲向她,抓傷她的左肩,連外套也被扯破。「我大喊伊華,牠就跑過來,然後牠很用力撕咬那隻山獅」。伊華重55磅,根本不是山獅對手,但搏鬥非常激烈。威爾森說:「牠們搏鬥了數秒,之後我聽到牠(伊華)哭了。」

山獅咬傷伊華的頭,不讓牠走,即使威爾森用石頭、棍子和拳頭回擊,捏著牠的頸和挖牠的眼睛,但山獅仍死咬不放。後來山獅嘗試踢威爾森,又用後爪抓她。

威爾森說,她一度跑回座駕,找來一根拆輪胎的工具,並截停一輛剛經過的車。女司機侯絲頓(Sharon Houston)向《蜂報》表示,她找來一根長PVC塑膠管和胡椒噴霧,兩位女子於是開始合力攻擊已經拖行伊華離開步道的山獅。侯絲頓最後向山獅噴曬胡椒噴霧,才迫使山獅離開。威爾森有多處抓傷、擦傷和瘀傷,事後被送往治療,幸無性命危險。

威爾森的丈夫肯尼(Connor Kenny)向SFGATE新聞網站透露,伊華兩處頭骨碎裂,鼻竇腔被刺破,左眼受損嚴重。牠被送往獸醫路上一度癲癇發作,但留醫一晚後情況穩定。

加州漁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證實,伊華目前穩定狀態。局方又稱,野生動物人員已從傷口收集DNA樣本,並嘗試捕捉涉事山獅。雖然山獅罕有攻擊人類,但一旦被捕獲,涉事山獅通常會被人道毀滅。

威爾森說,她希望伊華早日康復。她於眾籌網站GoFundMe發起籌款以支付伊華的醫療費,並計劃送伊華全新的布公仔和牛排報答牠。至截稿時間為止籌款已達2.2萬元,超出威爾森的7500元目標。她感謝各界支持,稱已足夠支付醫療費用,承諾會將多餘款項捐給慈善組織。美聯社大巴鎮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