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2支槍及彈匣回校 皇后區15歲學生被捕

校園保安繳獲2支槍及2個彈匣。網上圖片

本報訊

執法部門消息人士表示,一名15歲皇后區學生被發現攜帶2支槍和彈匣回校。
《每日新聞》報道,事發於18日中午在皇后區南牙買加的York Early College Academy,校員保安人員在收到舉報線索後,截查學生並發現了2支槍和2個彈匣。帶槍回校的少年當場被捕,但目前仍在等待指控。
市公校今年緝獲武器大幅增加,從去年7月到今年2月底為止,合共沒收了3315件學生武器,相比2019至20學年同期為1845件。
在沒收武器名單中,胡椒噴霧和電擊槍佔大部分。學生們解釋說,他們攜帶武器是為了在上下課途中自護。此外,校園槍支數量也激增,從2019至20學年的僅1支,增加到截至今年2月底的14支。
市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槍支在學園內絕對沒有容身之地,如此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教育局完全致力於確保學生、學校和社區的安全。在收到社區成員通報後,學校工作人員和校園保安立即安全地回收了這些物品,我們正在與市警就後續行動密切合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