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亞速鋼鐵廠指揮官仍死守 透露正執行特別任務

俄羅斯聲稱,自周一(16日)以來,亞速鋼鐵廠有1,700多名烏克蘭軍人已投降,他們被帶到俄羅斯控制的烏國領土。而死守逾85天的烏克蘭亞速營上尉帕拉瑪(Sviatoslav Palamar)在社交網站發布影片,透露正在執行一項特別任務,但不會分享細節。

帕拉瑪在Telegram發布影片稱:「榮耀歸於烏克蘭,這是戰爭的第85天,領導層和我現在在亞速鋼鐵廠內,這邊正在執行一項特別任務,但我不會分享細節。」「我感謝全世界和烏克蘭的支持,我們之後再見。」

烏克蘭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市,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直飽受轟炸和圍困,俄羅斯日前宣稱已掌控馬里烏波爾市,僅剩烏克蘭守軍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烏俄戰鬥82天後,經過多日談判,俄羅斯同意讓亞速廠鋼鐵廠的傷兵撤離,烏方雖然希望以俄軍的戰俘交換亞速廠鋼鐵廠的傷兵,但是俄軍一直沒有明確答覆,並將傷兵帶到俄羅斯控制的烏國領土,聲稱會審問他們。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