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程式店改規則 漲價後將自動續訂

蘋果已更新了程式店(App Store)規則,即使您訂閱購買的程式月費或年費漲價了,開發者也可以在未經您明確許可的情況下自動續訂。

在規則更改之前,如果價格上漲,用戶必須手動選擇續訂;現在,情況不一定如此,但您仍會在價格變化發生之前收到通知。蘋果表示,做此改變是為了幫助用戶避免因錯過選擇加入的消息而無意中失去訂閱的訪問權限。

根據蘋果公司周一晚間的帖子,如果開發者想要提供公司所謂的「自動更新訂閱價格上漲」,必須遵守特定條件。

簡單地說,漲價有上限——根據蘋果的規則,如果開發者將周費或月費提高50%以上,並且差價超過5元,就不符合條件。對於年費,開發者也可以漲50%,漲價不超過50元,就可以自動續訂。

每年只有一次漲價續訂無需用戶同意,這應該有助於防止詐騙程式每隔一兩個月漲一兩元。蘋果還表示,價格上漲必須是「當地法律允許的」。

如果不滿足其中任何一個條件,您仍然必須選擇加入,否則訂閱就將失效。

蘋果表示,將通過「電郵、推送通知和程式內消息」向用戶發出關於即將到來的自動續訂以及價格變化的警告。

但這很容易推翻:如果用戶會錯過這些選擇續訂的通知,不也就錯過新的漲價通知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