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黑山公園 千人野餐燒烤聚會完美收官

烤羊肉串。

本報華盛頓訊

大專聯黑山公園千人野餐燒烤聚會是大專聯將近30年的傳統了。黑山「千人聚」作為大專聯的特色,是自1993年起每年初夏都於馬里蘭州黑山公園舉辦的大型野餐文體聚會活動。是大華府的各校友鄉友,增進會員情誼,促進校友之間相互交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平台。每年大專聯70多個校友會亦藉此平台促進本校校友之間和各校校友之間的往來與交流,以至於四面八方各行各業的人士紛紛將大專聯的「千人聚」當作會見老朋友,結識新朋友,促進聯誼了解的一個絕佳機會;甚至有些找不到自己「娘家」校友會的有識之士,正是通過這樣的聚會,尋覓到了母校大本營,及時加入了母校校友會。這兩年由於疫情無法現場舉行的「千人聚」真是讓校友們想念的心癢癢的,黑山「千人聚」終於在5/14/2022這一天重磅回歸!
雖然天氣預報一個星期前已經預報5/14當天全天下雨,很多校友擔心已經精心籌備多日的黑山「千人聚」會不會因天氣原因而告停或者改期,尤其是前一天果然是陰雨連綿一整天,籌備組經過認真討論,毅然決定活動將如期舉行,並準備了多套應對雨天及其他天氣突發狀況的活動方案。然而5/14這一天,天公作美,一滴雨也沒下。活動總指揮姜國梁第一個早早來到了現場開始指揮布置會場。副總指揮繆傳奇和王建華,會長呂萍,副會長孫焰,壽馬鐵,李國彥等等也早早到達,拉橫幅,鋪桌布,搬各種獎品,食材,桌椅。各校友會早已經為各自校友們精心籌備豐盛的食品及燒烤用具都可以如願使用上了!校友們各顯身手,一時間,炊煙裊裊升起,烤香飄飄,整個黑山公園人潮湧動,笑聲濤濤,熱熱鬧鬧,忙忙碌碌,各個亭子的每一位校友都在爭先恐後的烤製出美食,另外還有各校友會的拿手菜餚與大家分享,其品種之豐盛,味道之鮮美純正,無不讓人食欲大動,舌尖狂舞。
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銜參讚兼總領事鍾瑞明和汪寧領事代表中國駐美大使館也來到活動現場。鍾總領事祝賀大專聯黑山公園千人野餐燒烤聚會排除萬難,頂著壓力,終於按原計劃舉行!他說今天現場來了這麽多校友朋友,充分顯示了大專聯在大華府的巨大的號召力,影響力,和凝聚力。
緊接著,大專聯黑山公園千人野餐燒烤聚會的重頭戲——拔河比賽登場了!經過A,B,C,D+E亭一番激烈的分組賽後,D+E亭終於一路披荊斬棘贏得了今年拔河比賽的冠軍!祝賀D亭和E亭的南京大學,湖南高校所有校友們!熱烈酣暢的拔河比賽的同時,還有由大專聯副會長張樂介紹華府著名的天涯樂隊,為大家用兩個薩克斯風,一個鍵盤演奏耳熟能詳的優美的音樂吶喊助威!拔河比賽結束之後,楊青女士還為美亞杯助力北京冬奧活動的跑步健行騎車獲獎者頒發了各項獎項,感謝大家強身健體,以實際行動支持奧運精神!

拔河比賽。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