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汽油價領先全國 洛杉磯每加侖6.08元

洛杉磯平均每加侖汽油價格6.08元,一夜之間上漲2.3分,創下今年紀錄。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數據顯示,洛杉磯18日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價格達到6.08元,一夜之間上漲2.3分,創下今年紀錄。

隨著全國汽油成本飆升,洛杉磯並不是唯一飽受痛苦的地區,幾乎每個州的普通汽油平均成本超過4元。目前全國平均水平為4.56元,但加州以6.05元的平均水平領先全國。
洛杉磯汽油價格上一次創下歷史新高是3月28日,當時均價達到6.07元,去年同期洛杉磯平均汽油價格為4.17 元,而上個月為5.80元。

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和因約縣(Inyo)平均價格分別達到6.24元和6.23元,而莫諾縣( Mono)達到7.00元,有多種因素導致全州價格上漲,包括高稅收和偏遠地區運輸成本。

烏俄戰爭導致全球汽油價格上升,俄羅斯石油供應中斷,全球供應鏈問題已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加州清潔燃料混合物生產成本更高,生活成本也隨著通貨膨脹而攀升。
AAA發言人蒙哥馬利(Marie Montgomery表示,美國煉油業有所減少,需從外部市場引進更多燃料,來彌補煉油能力不足。民眾還擔心柴油短缺會影響石油市場的波動。去年美國汽油價格穩步上漲,且在烏俄戰爭開始時飆升,不確定性是推動價格的原因。

每年此時汽油價格會略有下降,但今年似乎不會出現這類情況。即使春假和陣亡將士紀念日期間的季節性需求下降,會有助於降低價格,但今年沒有任何影響。
全國範圍內正轉向更昂貴的夏季混合燃料,旨在減少室外氣溫升高時汽油蒸發,預計將於6 月初完成。蒙哥馬利說:「這種轉變已在全國大部分地區展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