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城大使」推出臺美雲端暑假英語營

本報訊

擋不住的疫情,擋不住喜瑞都學院校董劉昕教授與「美國洛城大使」的熱情,繼 2021成功推出臺美雲端暑假英語營和1月在臺北市、新北市臺美雲端寒假英語營,獲得學生及家長熱烈迴響後,今年7月,劉昕教授與其號召組成之「美國洛城大使」,再次推出臺美雲端暑假英語營。這次的暑假英語營受到許多熱心的義工的支持,已經有40 多位義工來報名,要和臺灣的中小學生線上交流做朋友。這些義工包含美國喜瑞都學院與瑞航都學院教授、大學生,中小學退休教師、美國喜瑞都市惠特尼高中及喜瑞都高中的學生們。特別要感謝惠特尼中學華裔家長會長Norman Zhong (鐘磊),在會長的號召之下,超過30名的中學生馬上加入團隊,很多學生是第三次做小老師的老手,因為有許多有經驗的義工來報名,我們今年採取小·班授課,在不到 20 個學生的小班裡,義工學生們透過遊戲和英語歌曲帶領臺灣學生輕鬆學英文,同時也鼓勵每一位臺灣同學開口說英語,互相交流日常生活,分享在地文化,也可以互相交換如何在疫情下線上學習,讓孩子們交換線上學習的小撇步。喜瑞都與瑞航都學院的大學生除了分享在地文化外,也會介紹他們大學學習的科系,讓臺灣學生簡單了解大學各個科系的學習內容。

許多專家都說職業生涯規劃教育應該趁早就做,這次的英語營更加入了一個新的元素-職業生涯規劃教育。我們的營隊特別恭請了幾位在職場上的專業人士來介紹他們的職業,並分享職業工作經驗。有兩位醫生,一位是在長堤紀念醫療中心工作的 Dr Judy Ling (凌善勤醫生),另一位 Lesly Young 醫生 (楊力明 醫生)任職於凱薩醫療中心的小兒科,楊醫生熱心公益,是signal hill 扶輪社社長,更令人佩服的是,楊醫生還是美國航空公司的機長;一位律師Edward Young(楊啟明律師),是楊醫生的弟弟,任職于洛杉磯市政府;一位任教 40 年的退休老師, Linda Hernandez,和大家分享在 40 年教職生涯的點點滴滴;一位資訊主管,Olivia Liao ( 劉渙君) 在全美最大醫療系統,凱薩醫療中心任職資訊主管,也是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這些專業人士在百忙之中放下工作,特別撥出時間和臺灣學生分享職業工作經驗與價值和工作甘苦談,讓臺灣的同學可以學到好多百工百業新知識。

因為有許多不同背景的義工參與, 今年的臺美雲端暑假英語營內容多采多姿,非常豐富。5月7日下午將是義工們的第一次培訓,我們會進行分組及工作分配與大合照,再讓各組回去籌備課程,六月再線上集訓。營隊主題包括:遊戲和歌唱輕鬆學英文、中學生分享美國文化、大學生介紹大學不同的科系、 職場上的專業人士介紹他們的職業並分享工作經驗與價值,讓臺灣學生更認識這些職業。臺灣學生也可以依個人的興趣愛好、特長,和大學生探討大學科系,更可以有機會向職場上的專業人士討論自己如何做學習和職業規劃。這次活潑多元的跨國線上暑假英語營,將提供臺北市與新北市中小學生多向度瞭解美國生活、走進專業的職場, 探索長大後的職業規劃,促進文化理解並深化國際交流的優質線上課程,讓學生認識與欣賞多元美國在地文化。也了解科學新知識。提前給臺灣學生一個小型職業生涯探索教育。劉昕教授感謝所有義工對臺灣學生英語教育的重大貢獻。

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臺北市將持續推動國際教育與美國文化交流,美方持續提供臺北市中小學生全年線上國際教育與文化交流營隊,多向度瞭解美國生活、促進文化理解並深化國際交流。臺北市立大學將提供學院學生線上華語與虛擬體驗臺北人文素養課程,並透過豐富的學術、社交及文化活動,推動本市校園國際化。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自 2020 年起Covid 19 打亂了美好的世界, 各地的疫情嚴峻,病毒和疾病讓年輕的孩子們感受到世界不美好的一面。但是,臺灣一切都以防疫優先、工作照常、形式改變,2021年暑假及2022年寒假的線上英語營新北市共計350人次參與,感謝劉昕教授的牽線及美國洛城大使們的熱情參與,每晚 7 點到 9 點在網上相見。孩子們在這個沒有病毒、沒有痛苦、 沒有憂愁的網上美好世界裡交換文化, 天南地北的聊,中美兩地的學生不出國也能做國際交流,認識與欣賞彼此的在地文化,練習表達道地英語,擴展世界地圖及國際視野,在雲端與世界做朋友。

「美國洛城大使」用他們的熱情和愛心,與臺灣學生在雲端相會,推出臺美雲端英語營。這個英語營獲得臺灣學生及家長熱烈迴響。讓臺灣的孩子們, 藉著學習英文,每晚走進一個美好的世界裡。可以暫時逃離這個世紀大災難,開心的和遠方的朋友交流。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