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中華總會館 中華慧妍總會聯合主辦 「慶祝母親節暨第23屆典範母親表揚大會」盛大舉行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中華慧妍總會姊妹們與政要向典範母親李古麗春女士、林惠怡女士、郭婉芳女士、方周美衛女士頒贈獎盃、獎狀及金牌,以示祝賀。馬紅兵攝

中華慧妍總會首長與典範母親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於5月6日中午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聯合舉行「慶祝母親節暨第23屆典範母親表揚大會」。州財務長馬世雲、三藩市估值官郭華健;市參事佩斯金、馬兆明;密布爾市議員馮嘉輝、前任市長李偉忠;州參議員威善高、州議員丁右立、楊馳馬、市參事陳詩敏、市府律師邱信福等委派代表前來祝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主席黃中華、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大會主席柯維玲、法律顧問郭麗蓮、鄧孟詩;創辦人暨名譽會長李人芝;名譽會長方謝潔霞、雷溫玉嬋、高慧琍、李鍾美薇、楊瑞明;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創會顧問李啟文、名譽顧問蕭挺、方創傑;第一副會長蘇淑君、第二副會長張曉春、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名譽董事長胡林眉、中文書記沈黎碧鳴、英文書記黃廖雪萍;董事柯維玲、熊素珍,董事黃筱雅、吳賽英;會員司徒玉萍,以及各僑界首長、嘉賓出席慶會。名譽董事嚴莉兒擔任大會司儀。大會主席柯維玲致歡迎詞,她表示中華慧妍總會舉辦母親節表揚大會,迆今己至第23屆。二十多年來,我們不斷在社區中,選拔出總共超過百位母親楷模。今天,我謹代表大會在此恭賀四位模範母親。誠摯地 恭賀您們榮獲這項殊榮。實際上,在場的每一位,以及所有千百萬的母親,一直在默默付出,都是值得關註和表揚。她感言母親的生命歷程是一生的承諾。從孩子出生直到成長離家,母親的工作甚至延續至下一代,未曾卸下重擔。兒女的成就,是母親最欣慰和最驕傲的收獲。不論孩子們曾經歷過任何事件或困難,不年齡長幼,母親永遠是在場的及時雨,不離不棄。母親永遠潤澤培育,指引訓導。無懼建言,保守護佑。原諒過失,平撫哀傷。給予力量,誠擊祝禱。母親的感情是充沛的,心是柔軟的,但個性卻堅毅勇如梨石。今天,慧妍總會聯同中華總會館,宗旨在服務社區,表彰典範母親,發揚母愛的光輝。袁心感恩與會者全力的支持,使大會順利成功。祝福所有母親佳節愉快,幸福安康。

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表示:中華總會館和中華慧妍總會每年聯合舉辦慶祝母親節暨表揚典範母親大會己經持續了二十三年。成為灣區一個標誌性的活動。在此,我代表駐美中華總會館四位位典範母親送上至誠的祝賀,並祝賀在場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他續稱:母親節是一個歌頌母親的日子,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養育之恩。我們海外僑胞,無論何時何地都會銘記“孝道” 字是弘揚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德。本屆四位典範母親,她們都以平凡的人生,為家庭和社會作出不平凡的貢獻,都有著感人的事蹟。是婦女的楷模、優秀的母親,學習的榜檬,是華人婦女的驕傲。今天藉此機會我要贊揚中華慧妍總會姊妹們,她們本著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團結促進中西文化交流,提升華人婦女地應及增進家庭社會和睦的基礎,23年來成功舉辦各項公益活動,她們出錢出力無私奉獻,是一個真正為社區社團貢獻正能量的優秀團體。讓我們再次祝賀第二十三屆典範母親們幸福、安康、吉祥。

會長徐蘭英恭祝四位優秀母親榮膺第二十三屆典範母親的稱號。她指出:這次被評選出來的母親不但成績優秀,出類拔萃而每一位都是身健體壯,精神抖擻,她們當中,有年齡超過一百歲、有繼續為社區社團默默貢獻、有在家相夫教子,在外面勤奮工作。她們均吃苦耐勞、默默耕耘,言傳身教培育子女成為社會有用之才。於此同時,還有時刻不忘行善美德奉獻愛心的,幾十年來無私向慈善機構捐款,資助貧困地區及出資撫養窮困學生就讀,直到成為大學生。這些看似平凡的點點滴滴,卻都閃耀著母親的光輝形象。我們年復一年地表揚優秀典範母親,其目的是為了保持母慈子孝的中華精神文化的優良傳統,為後輩們樹立榜檬,積極人生、讓他們懂得,尊重、孝順、敬仰和感恩。中華慧妍總會是一個政府註冊的501-C3非車利團體,二十三年來聯同駐美總會館舉辦無數次盛舉活動,為此,我們感謝駐美中華總會館和我們全體同仁共同通力的合作並成功舉行慶祝母親節暨頒獎典禮,感謝僑社各界團體、及社會賢達對獎學金捐贈活動的支持。後祝在座的各位母親身體健康,祝普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法律顧問郭麗蓮、鄧孟詩致詞向六位典範母親致以熱烈的祝賀,並表示通過表揚典範母親為家庭、為子女、為社會所作出的無私奉獻,讓年輕一代明白母愛博愛偉大,長大以後,懂得如何回饋父母。

大會任司儀嚴莉兒介紹四位典範母親,她表示舉行 表揚母親,目的讓子女們牢記母親養育之恩,彰顯中華傳統孝道。並介紹四位獲頒典範母親:李古麗春女士、林惠怡女士、郭婉芳女士、方周美衛女士的個人事跡概況。

加州財長馬世雲致辭表示自己姓『Ma』,雖然中文字是『馬』,但也與『媽』同音。祝賀李婆婆(李古麗春),長壽健康;市參事佩斯金表示:母親節將會和母親在一起度過,並祝四位典範母親,以及中華慧妍總會的母親們,擁有一個開心、健康的母親節;市參事馬兆明談及今年母親節更具意義,因為我們今年走出籠罩我們兩年的疫情,我們可聚在一起慶祝母親節是那麼重要。

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中美長官向四位獲頒典範母親李古麗春女士、林惠怡女士、郭婉芳女士、方周美衛女士頒贈獎盃、獎狀及金牌,以示祝賀。大會同時向雷華欽、李彪、彭書城頒發顧問聘任證書。

中華總會館代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中華主席團、慧妍總會首長董事;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介紹獎學金贊助單位;三邑總會館關家澄致答謝詞,他感謝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及商董、慧妍總會董事團結協作,以及各大社團、熱心人士踴躍贊助及積極參與活動,並祝願天下母親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滿。

《舊金山美藝合唱團》、《舊金山舞蹈團》、《耆英會藝術團》在現場演唱多首經典名曲,慶會在溫馨祥和的氣氛中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