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的下午茶體驗 

英國倫敦The Savoy酒店

全素的甜點

三角鋼琴在廳堂中間

傳統和全素的三文治和茶點

下午茶點架

英國的下午茶並不只是一種飲食體驗而是一種藝術文化。無論時代變遷,飲食口味變化更新,英式下午茶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種永恆不變的優雅享受。

在倫敦與伴侶旅遊期間,在The Savoy酒店享受了一次貴族般的下午茶體驗。酒店歷史悠久,設計高雅。下午茶的廳堂高天花讓人感到份外舒寬。廳堂中的音樂由樂師在三角鋼琴上彈奏出來。

選好了茶和下午茶糕餅口味後,我們坐在那邊環顧四周。客人們穿得隆重正式,看得出來對這下午茶體驗的重視。我們的座位貼近鋼琴。美妙的樂旋律在耳邊伴隨悠然響起。

西裝筆挺的服務員細心地把茶,三文治和糕餅架端上,正式開始刺激起味蕾的反應。伴侶選擇的是傳統式的下午茶點,包括煙三文魚和雞蛋三文治等。我點了一份全素茶點,包括黃瓜和豆腐三文治。

美麗精緻的甜品,我們欣賞了很久才捨得放進嘴巴裡。迷你的蛋糕和撻,一兩口吃完。體型迷你,味道卻複雜豐富層次感滿滿。吃司空餅前,首先與黃油,果醬及檸檬奶油配合一下。單一或者兩三種一起塗在司空餅上,引發出不同的效果。

鼻子聞著酒店的優雅香氣,眼睛欣賞著美侖美奐的華麗裝潢,嘴巴品嚐著美食濃茶,耳朵聽著美妙鋼琴音樂,兩個小時就這樣滿足地過去了。

每次下午茶,看到那些精美的三文治和糕餅端的桌,還沒啟動前心都想喜歡那款先記著,吃完再要求來一份。可是每每到了最後已經飽得吃不下了。好吧,下次吧!安慰自己也是對自己的承諾。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