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臨下觀賞倫敦

惹人喜愛的糕點

豐富的下午茶三文治

美味的下午茶點

品嚐下午茶前的歡迎酸甜茶

從白天到夜幕低垂的景色

美酒配美麗的倫敦夜景

一次與伴侶的旅遊中,分別在英國倫敦的香格里拉酒店,三十五樓層和五十二樓層享受了視覺和味覺的滋味。

對於香格里拉酒店並不陌生。步進大堂時立刻聞到熟悉的香氣。好多年前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首次接觸到這香味,當時已經愛上了。每次在世界各國的香格里拉酒店聞到這香氣感到倍感親切。

倫敦香格里拉酒店的三十五樓層是TING餐廳。我們在此品嚐了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坐在窗邊,望著倫敦的城市,美輪美奐的。

服務員先進行歡迎茶禮儀式。熱水倒進裝有乾冰的茶具,煙霧彌漫立刻上演。桌上出現煙海的情形,我們都安靜地欣賞,絕對是一幕驚喜。冷冷的歡迎茶味道帶酸和甜,正好打開我們的胃口。

下午茶點包括三文治,鹹味和甜味的糕點,以及不可缺少的英式司康餅。伴侶品嚐的是傳統式。三文治有肉有蛋。而我品嚐的是全素。很感激廚師製作全素的糕點。尤其司康餅,暖和的端上桌,塗上全素奶油和果醬,口感鬆化。

夜幕低垂時我們跑到五十二樓的GONG酒吧,從白天到入黑的英國景色盡入眼簾。原來二十樓的分別那麼大。從五十二樓看下去,與三十五樓相比,一切都變得更細小。

GONG酒吧除了大量的酒品選擇外,也提供帶亞洲風味的小菜。我們各人先品香檳一杯,情緒和胃口都準備好,然後伴侶繼續雞尾酒,我就退下來喝鮮榨果汁。一面享受酥炸魷魚和蔬菜天婦羅。炸物配酒最好。當晚是我們臨走回家前的一個晚上,正好在高處與倫敦道別。

旅遊期間找個高處,居高臨下觀賞倫敦城市的景象另有一番風味。當然在享受視覺的同時,又滿足了味蕾的感覺,一樂也!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