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Kimberly Chang解答COVID -19 瞭解有關COVID -19的事實

Kimberly S.G.Chang,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是加州奧克蘭亞洲健康服務部(AHS)的家庭醫生。 2015年,Dr. Chang在哈佛大學獲得了聯邦基金少數族裔健康政策研究金,調研了聯邦合格健康中心在解决人口販運問題中的作用。在此之前,Dr. Chang是AHS的Frank Jiang醫療中心的首任診所主任,並為許多遭受商業性剝削的兒童提供護理。 2018年,她當選為全國社區保健中心協會董事會常務委員會眾議院副主席,並被任命為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婦女權利委員會成員

由於具有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COVID-19病例創下了歷史新高。州政府官員正在鼓勵加州人重新審視預防和防止這種致命疾病傳播的基本知識。

為了回答我們腦海中的許多問題——如果我檢測呈陽性,我該怎麼辦? 疫苗針對這種新變異的有效性如何? 我還需要戴口罩嗎?- -亞洲衛生服務部的Dr. Kimberly Chang在這裡提供了一些答案。

如果我檢測呈陽性我該怎麼辦?

Dr. Chang:如果您的測試呈陽性,無論您是否有症狀,都應該隔離,直到您感覺好些,建議您在恢復日常活動之前測試呈陰性。 您應該和沒有感染的人分開待在房間裡,如果可以的話,使用一個單獨的浴室。 即使在家裡,在其他人的身邊要戴上口罩。和您住在一起的人在家也應該戴口罩。 在第五天或之後進行測試。 如果您的測試結果為陰性,則可以結束隔離。 如果您仍然是陽性或仍然有症狀,請繼續隔離到第十天。 康復後,在他人周圍戴口罩五天,並在室內公共場所繼續戴口罩。

 隔離檢疫的規定似乎已經改變了? 如何知道該怎麼做?

Dr. Chang:訪問加州公共衛生部網站列出的目前隔離和檢測規則。 您也可以登錄訪問您所在縣公共衛生部門的網站

如果我與檢測呈陽性的人有密切接觸我該怎麼辦?

Dr. Chang:如果您發現您與COVID-19 檢測呈陽性的人有過密切接觸,您應該隔離五天。 從您發現自己暴露的那天算起。 如果您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包括符合條件的加強劑,如果您沒有症狀,您可以免除隔離。 但在第五天仍需檢測,並戴十天口罩。 對於那些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即使在家裡,也要在其他人周圍戴口罩。在第五天進行檢測,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您可以在那時結束隔離。 隔離結束後,在其他人周圍再戴上五天口罩。

需要隔離的人做錯什麼了嗎

 Dr. Chang:隔離的人實際上是在做正確的事情來保護他人免受潜在感染。 疫情以不同方式影響著每個人,需要隔離的人不應該感到內疚或壓力。 他們正在遵循健康指導。 完成任何必要的隔離都是通過防止COVID-19 傳播來幫助我們的家庭和社區的負責任的事情。 如果您認識的任何人需要幫助來應對與COVID-19 相關的壓力。加州為情感支持與福祉提供幫助。

 我的一名員工被確定與陽性人士有密切接觸我能做什麼?

Dr. Chang:好消息是,如果您的員工接種了疫苗並注射了加強劑,或者最近接種了疫苗,只要他們沒有症狀,他們就可以免除隔離。 這只是接種疫苗和注射加強劑的另一個好處,這會讓您受益匪淺。 如果他們還沒有接種疫苗,他們應該遵守上面列出的檢疫規則。

幫助阻止COVID-19傳播和避免嚴重疾病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Dr. Chang:所有加州人,無論疫苗接種情况如何,都應該遵循五個關鍵的安全基礎知識,來保護自己和親人:

  • 一旦符合條件,立即接種疫苗和加強劑。前往 ca.gov查看您今天的預約時間表。 十二歲以上接受輝瑞(Pfizer)疫苗的個人和十八歲以上接受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個人在其完全注射疫苗後五個月可以注射加強劑。 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鼓勵接種疫苗的人在首次接種疫苗兩個月後注射加強劑。
  • 戴口罩有助於保護自己和他人。 與疫苗接種一樣,它也是我們阻止傳播和保護他人免受嚴重疾病侵害的最有力工具之一。 N95、KN95或KF94口罩可提供針對COVID-19 最高級別的防護,外科口罩可提供良好防護,布口罩應戴在外科口罩上面。
  • 如果您生病了,請呆在家裡,如果您有COVID-19 症狀,請接受檢測。
  • 經常用肥皂和溫水洗手至少20秒。
  • 注意觀察您在人群中的距離,尤其是在我們尚未接種疫苗的最年幼兒童、面臨風險和無法接種疫苗的兒童周圍。 加州人可以訪問COVID19.ca.gov 瞭解有關COVID-19 和最新公共衛生指南的更多資訊。

有關COVID-19 的更多資訊,包括口罩和檢測指南,請訪問covid19.ca.gov。 若要預約接種疫苗或加強劑,請訪問MyTurn.ca.gov, 或致電1-833-422-4255。提供200多種語言支持。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