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申Espresso列世界遺產 官員料首季有喜訊

意大利政府近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希望意式特濃咖啡(Espresso)不僅僅是飲品,也享有世界遺產地位。意大利農業部副部長Gian Marco Centinaio證實已遞交申請案,並宣稱Espresso是一種真實的儀式,呈現出意大利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社會風貌。

Espresso的歷史可以追溯至20世紀初,當時這款飲品在都靈誕生,其後大受歡迎。意大利人幾乎在所有場合都會飲Espresso,成為意大利國家認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前,意大利的拿坡里薄餅已於2017年獲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Gian Marco Centinaio表示,對通過申請案抱有信心,預料春季將聽到好消息。

根據1998年創立的意大利濃縮咖啡學院,Espresso市場每年創造超過40億歐元(約353億港元)的經濟價值,且逾90%意大利人每日喝一杯Espresso。根據該組織的定義,正宗Espresso上頭的泡沫必須是均勻的,且「在不攪拌的情況下持續至少120秒」,顏色應介於淡褐色與深褐色之間,能反射出黃褐色澤。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