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華裔學生最多20學區 教室擁擠 擬建4所全新學校

其中一所全新學校草圖。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布碌崙華裔學生最集中的第29學期正計畫興建至少4所全新學校,以應付學生逐年增加導致不少現有學校出現嚴重擁擠的問題。
市校舍建造局(School Construction Authority,SCA)於本周和灣脊區第十社區委員會委員會晤,提出了4所學校可能興建的地點,包括86街650號的前納登Nathan’s熱狗餐館,13大道6312號的前天使保護家(Angel Guardian Home),5大道8808號的前銀行地址以及3大道6740號的前醫療診所地點。
負責布碌崙南區和史丹頓島的SCA計畫經理甘沙樂(Steve Gonzalez)說,設立在86街650號的322小學預定於2024年9月啟用,計畫設立475學額,其中72個屬於D75計畫學額,提供給特別教育學生。
他說,該局已和承包商簽約,工程預定在今年春季動工,估計是3或4月,會議上有社區委員提出該地點的交通問題,但官員指出,他們了解該地點的交通十分繁忙,但學校開放後,原本的巴士站將遷往其他地點。
有其他社區委員提出為何只建設475個學額,甘沙樂說,他們是根據地方面積決定,該局必須使用整個建築物,校後還有個籃球場,面積十分有限,該局已採用了整個建築物的所有設施。
而在前天使保護家地點則將興建676小學,也預定在2014年9月啟用,將設立547個學額,其中96個屬於D75計畫學額。至於其他地點則仍未有開放的日期,但前銀行原址已決定了建築承包商。
有委員指出,另外兩個分別位於88街和5大道的地點並非建校的適當地點,官員卻指出,當他們物色建校地點時,如果發現一個地點能市場價出售,該局便購下,5大道的新校將於2024年開放,學額307個。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