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鬥毆致無辜乘客死亡案 又一少年被捕 訴謀殺等5項罪

圖為涉案團夥。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本報此前曾報道,一眾幫派團夥日前在地鐵橙線一地鐵站內發生暴力衝突,致一名男子摔落鐵軌致傷。期間另一名36歲的好心人休斯頓(Roland Hurston)出手相救,卻被入站的列車撞倒,當場死亡。繼2名涉案少年嫌於一周前被捕後,據市警最新消息,本周再有一嫌被捕歸案,並被訴以了包括謀殺(Murder)等在內的5項罪名。至此,這起案件已有3名少年嫌犯被捕歸案。

據市警消息,這名被捕的男嫌現年17歲,他於1月20日被警方逮捕歸案。因是次案件,這名少年被警方訴以了包括謀殺、謀殺未遂、搶劫、幫派襲擊以及襲擊等5項罪名。
與另外兩名被捕人員一樣,他們涉嫌在1月1日凌晨2時40分許,於地鐵B/D線位於福漢路(Fordham Road)的地鐵站內,和其團夥持械搶劫一名正在等車的38歲男子,並在對受害人拳打腳踢進行群毆後,將這名受害人摔至鐵軌上。在現場的路人休斯頓見狀,立即跳下鐵軌試圖營救這名受害人。但最終,休斯頓被一列進站列車撞倒,當場死亡。而被暴力圍攻的受害人則未被列車撞到,但因是次案件胳膊骨折,面部淤青,隨後被救援人員送往了附近醫院接受救治。傷情穩定,並無大礙。
截止發稿,是次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也仍在對其他涉案人員展開追捕。民眾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