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明顯下降 連續2天低於10%

胡楚稱紐約目前已取得「非凡的進步」。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紐約州的新冠感染率已連續第2天降至10%以下,州長胡楚於22日稱讚這是「非凡的進步」。
《每日新聞》報道,州府數據顯示,在報告近30萬份新冠檢測結果中,只有9.23%呈陽性,數據顯示全州下降趨勢明顯。
胡楚說,「我們連續第二天低於10%陽性率,這是非凡的進步。隨著我們繼續看到數字呈下降趨勢,讓我們也繼續做正確的事,勤洗手、接種疫苗、注射加強劑,並且戴上口罩。我們將很快在全州其他地區,也繼續出現這種下降趨勢。」
根據州長發布數據,截至21日全州住院人數及需要重症監護治療的患者人數也有所下降;至於新增死亡病例則有179宗。
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在一些受超快速傳播變種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包括紐約和其他東北部州份,開始出現疫情見頂的跡象。
於12月下旬,Omicron浪潮在短短一周內推動全州住院人數飆升63%,陽性率達到驚人的22%,相比12月初的每日陽性率低於5%。
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完全接種疫苗並打加強劑的紐約人有71.3%。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