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再有居民被帶離逸葵樓 保護衣隨處掉恐有播疫之虞

本港疫情大爆發,葵涌邨至今已發現約170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其中逸葵樓、映葵樓要實行「禁足令」,居民要強制檢測5日。至晚上,逸葵樓內相繼有居民被人員帶離大廈,並登上專車離開。消息指,當局再發現有住客初步確診,而其同住家人,即密切接觸者則被安排到竹篙灣隔離檢測。

另外,當局亦派多名外判清潔員到上址兩座圍封大廈及垃圾房噴消毒藥水,進行撤底消毒,另有洗街車在上角街外清洗行人路。不過,本報記者於逸葵樓對開公園發現一個大型垃圾收集箱,裡面放有多件已被使用的藍色保護衣,但垃圾箱沒有蓋好,地下更散佈數件用過的保護衣,相信是保安員卸去保護衣後,隨手將保護衣扔棄,恐有播疫風險。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多名外判清潔員到上址兩座圍封大廈及垃圾房噴消毒藥水。

有住戶表示不適。

有住戶被帶上專車,消息指是被帶到竹篙灣檢疫中心。

有清潔人員在洗行人路。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