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免費N95口罩 下周開始民眾請留意

本報芝加哥訊

作為拜登政府抗擊COVID-19傳播努力的一部分,聯邦政府將很快在美國數千個地點免費向公眾提供4億個N95口罩。計劃中是每人可以領取三個N95口罩。
白宮表示,N95口罩的出貨量將於下周開始分發,專家稱N95口罩對病毒的防護能力遠高於布口罩。到2月初,目標是讓該計劃全面運作,讓美國人有機會免費獲得更高質量的口罩。
以下是芝加哥人需要了解的有關即將推出的免費N95口罩的信息。
為什麼我需要N95口罩?呼吸器——包括N95口罩、KN95和KN94——旨在實現緊密的面部貼合和有效過濾空氣中的顆粒。它們具有比外科口罩或布口罩更密集的纖維網絡和靜電荷。
N95s由聚丙烯材料製成,經過一個過程,它被熔化並通過小直徑孔擠出成數百個纏結在一起的微小纖維。然後通過使纖維通過產生靜電的裝置使纖維充電。
電荷使它們捕獲粒子的能力提高了10倍。但關鍵是要貼身包括:鼻子、臉頰或下巴周圍不應有氣隙或空隙。
一些地方將在下周開始提供口罩,而白宮計劃在2月初之前讓該計劃在全國范圍內全面運作。這些免費口罩在哪裡可以領取?
芝加哥和郊區的零售藥店已與聯邦政府合作分發口罩。其中包括Walgreens、CVS、沃爾瑪和 Costco商店。
以下是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位於芝加哥的合作夥伴的完整列表:Albertsons Companies,Inc.(包括 Osco、Jewel-Osco、Albertsons、Albertsons Market、Safeway、Tom Thumb、Star Market、Shaw’s、Haggen、Acme、Randalls、Carrs、Market Street、United、Vons、Pavilions、Amigos、Lucky’s、 Pak n Save,Sav-On)。好市多( Costco)、 CPESN 美國有限責任公司。 CVS Pharmacy, Inc.(包括 Long’s)。 Good Neighbor Pharmacy 和 AmerisourceBergen Drug Corporation 的藥房服務管理組織 (PSAO),Elevate Provider Network。Health Mart藥店。 LeaderNET和The Medicine Shoppe Pharmacy,Cardinal Health的 PSAO。 Meijer, Inc.
The Kroger Co.(包括 Kroger、Harris Teeter、Fred Meyer、Fry’s、Ralphs、King Soopers、Smiths、City Market、Dillons、Mariano’s、Pick-n-Save、Copps、Metro Market、QFC)。
Walgreens(包括 Duane Reade)。Walmart, Inc.(包括山姆會員店)。
鑑於需求量很大,最好提前致電以確保給定商店有可用庫存。
據白宮稱,每個人將能夠領取三個N95口罩。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意味著有人可以在一個商店地點拿起三個口罩,然後去另一個商店再拿三個。
如果想給孩子戴N95口罩怎麼辦?對於此次推出,僅提供專為成人設計的N95口罩。
白宮表示,它計劃「在不久的將來為兒童提供額外的、高質量的口罩。」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