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ES土木沙龍圓滿換屆

本報華盛頓訊

2021年,土木沙龍在由主席團成員喬丹(主席)、張凱奕(副主席)、陳小雅(理事長)、周馳恒(理事長)、胡嘉蕾(財務官)組成的團隊,以及數十位土木沙龍董事會和理事會成員的協作下,圓滿地完成了去年的工作。
去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線下活動受到限制,但是土木沙龍仍然展開了很多豐富的線上活動。如有關於圍繞留學生所關心的身份問題而請來了專業律師結構NYIS的Vera Su和David Lin兩位具有極高申請通過率的律師就h1b和綠卡申請話題進行講解與答疑;有關於想從土木行業轉行的話題訪談,邀請到了之前在馬里蘭土木諮詢公司工作後來轉行為程序員去加州發展的李適先生;邀請了加州華人營建公會(CACP)組織的資深結構工程師羅超英女士,HW Engineering公司總裁王宏宇以及該工會現任秘書前任主席的David Tsai三位嘉賓,舉辦了有關結構領域的工程師專業講座以及他們數十年來的職場經驗分享;而對於求職相對較困難的環境群體擁有多年在諮詢公司和政府部門任職,現於Michael Baker International從事環境前沿領域的宋鑫先生討論了環境工程職業發展與規劃;來自交通領域的大西雅圖地區輕軌公司副執行董事謝詩(Shelley Xie)女士和在DC交通部擔任績效經理的馬婷女士聊了疫情下交通部門困境與發展以及她們從女性視角下對女性職場發展的解讀;還有關於投資,地產話題講座。此外土木沙龍還組織了多場很有生活趣味性的Virtual happy hours,探究職場人業餘生活的愛好,功夫廚房運營,疫情下WFH給生活帶來的變化,可以算是大膽又有創意的嘗試。
土木沙龍保持了很多原有合作夥伴聯繫的同時,也在去年拓展了新的合作夥伴和組織,像是亞洲設計聯盟AADU,華人營建公會CACP,弗吉尼亞理工華人學生會,ASCE伊利諾伊州青年分會。我們非常希望土木沙龍能夠在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同時,也能夠給與我們有合作關係的友好組織提供平台或是信息分享,有機會能一起舉辦在美華人更多的社會活動。
2022屆土木沙龍主席團:
主席:朱軼軒
副主席:索文天
理事長:黃一帆
財務官:徐綽然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