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籠高掛芝市唐人街喜迎金虎年 福建總商會出錢出力打造濃郁年味

福建總商會會長黃寶章(中)、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右2)及同仁們在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永活街合影。福建總商會提供圖片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凡是近期到唐人街的民眾,都會驚訝的看到不論是在永活街、舍麥路或是華埠廣場一帶的街道上,都有高高掛上充滿喜慶的大紅燈籠,燈籠上大大的福字,迎風飛揚的向所有的人們送上壬寅虎年的祝福。

福建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華埠治安基金會、廣州協會的同仁們及義工們近日冒著芝加哥滴水成冰的酷寒天氣、與熱心參與的好友們,在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提前在南華埠各處掛上了上千個紅紅的大燈籠,在立冬之後為唐人街帶來張燈掛彩濃郁的年味、也為遊客與民眾提前送上新春的美好祝願,祈願在新的一年,能替民眾帶來紅紅火火的一年、迎來千家萬戶新氣息。
福建總商會會長黃寶章、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以及華埠治安基金會會長黃暉聲稱,今年是第五度舉辦「大紅燈籠高高掛、喜氣洋洋迎新春」的掛燈籠活動,他們認為在疫情期間,人們的心情總有點低落與忐忑不安,但人們看到大紅燈籠在高空迎風飛揚、夜間燈籠利用太陽能發出絢麗光亮的色彩,象徵著光明即在前面,也希望將唐人街的社區打造成充滿溫馨溫暖的大家庭。
鄭時坦主席表示,在1000個高掛的大紅燈籠的背後是福建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華埠治安基金會等所有同仁與義工們的付出與努力,大家出錢出力、再加上唐人街商家與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才讓唐人街在迎接普天同慶的農曆新年帶來喜慶的氛圍。
十幾位來自唐人街商家的義工們,經過多天的時間,在永活街(Wentworth Ave)、舍麥路(Cermak)、華埠廣場一帶都掛上了大紅燈籠,展現出一片人們期待過新年的歡樂氣象。據悉今年的燈籠將一直掛到過年以後,預計二月份以後會拿下來。臨近春節,芝加哥的冬日也漸漸深了。近日下過一場冬雪,永活街、舍麥路、雅珠街、華埠廣場的高空中紅彤彤的大燈籠在白雪的映襯下顯得特別亮麗迷人。
在疫情爆發前,唐人街也曾在舍麥路中間的花壇佈置新年燈飾,但由於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蔓延、此項新春燈飾只得暫時停止。但期待疫情消失之後、社區的生活與活動逐漸回歸正常,則期望一切的活動都會再度回歸,人們也逐漸走出疫情籠罩的陰影,逐漸看到隧道盡頭的一點亮光。
華埠治安基金會副會長劉紅也表示,感謝福建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華埠治安基金會等同仁們的出錢出力,用最實際的行動熱愛唐人街、點亮唐人街、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他們用大紅燈籠、中國結、張燈結彩的將唐人街打造成喜氣洋洋的過節氛圍!不僅讓唐人街的居民感到窩心、溫馨也讓主流社會的民眾認識到中國人過年傳統習俗與文化。
同時,廣州協會在會長勞潔梅的帶領下,同仁們也冒著酷寒替高掛大紅燈籠接力賽,他們均表示天氣雖然寒冷、但社區的心是炙熱的,都期待著虎年為人們帶來虎虎生風、龍精虎猛新的一年。

沿著雅珠街到舍麥路的燈柱上、大紅燈籠迎風飛揚,傳遞春節來臨的喜訊。福建總商會提供圖片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