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設置計劃 成果豐碩

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華府台灣學校辦理學員歲末成果報告學習書法,體驗中文之美。

本報華盛頓訊

 

僑委會辦理「2021年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設置計劃」成果豐碩,18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辦理成效良好,均將續於2022年開設華語文課程。
僑委會經評鑑並發布4所績優「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最優者為爾灣中文學校及矽谷中文學校;優良者為華府台灣學校及華夏中文學校,將作為未來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營運之標竿。
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表示,僑委會為掌握擴展歐美地區華語文教育市場之最佳契機,2021年以僑校(團)為基礎,推動設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作為推廣具台灣特色華語文教育之據點。
2021年於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18所僑校設置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半年來營運成效良好,僑委會於12月1日及10日辦理3場線上成果分享會,各中心也陸續於11至12月期間辦理實體成果發表活動。
令人欣慰的是,多數學生在上課前沒有中文基礎,歷經了一期的課程,現在已經可以互相以簡單的中文打招呼、自我介紹,也認識衣食住行相關的基本單字;各中心也透過辦理文化活動,介紹台灣文化與當地文化的差異與特色,讓許多學生更增加對台灣文化的認識與瞭解,並分享未來希望到台灣旅行的願望,盼能學以致用。
鑑於2021年18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營運績效良好,僑委會也於12月28日召開評鑑會議,同意本年度18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將持續開課,並選擇出4所績優「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最優者為爾灣中文學校及矽谷中文學校;優良者為華府台灣學校及華夏中文學校。僑委會日前也已發布2022年預計輔助成立29所新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名單,未來將適時把營運優良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的經驗,分享並傳承給新設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讓本年度新成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持續提供優質華語文課程,並分享台灣文化特色予當地主流人士。
18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之電子手冊及開課資訊已放置僑委會官網「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專區(http://TaiwanCenter.Taiwan-World.Net),歡迎有意報讀之主流人士上網查閱及報名。

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華夏中文學校舉辦結業成果展,學員取得學員結業證書開心合影。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