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現彈出式測試站 州長聲言打擊非法行動

伊州公共衛生局主任伊兹克醫生提醒民眾一定要到合法的測試站接受新冠測試。

本報芝加哥訊

由於新冠肺炎病毒依然來勢洶洶的無法抵禦、近周內芝加哥出現不少非法的、不受監管的彈出式(Pop Up)新冠病毒測試站。據悉,此些非法的測試站、工作人員不佩戴口罩、非法收取75元的COVID-19測試費用(在伊州所有的COVID-19疫苗接種都是免費的)、詢問前往測試者的身份證、社安卡號碼等個人資料,而且測試之後沒有提供任何測試的結果,此等等問題已經遭受到非議,伊州州長普瑞茲克聲言將嚴厲打擊非法的行動。州長稱這些非法測試站是「靠不住的」(fly by night),呼籲民眾提高警惕性。
日前,據芝加哥網絡新聞「Block Club」報道了全市彈出式冠狀病毒檢測站點的問題。隨著居民在聖誕節和新年之前蜂擁而至接受檢測,數十人表示他們從未收到檢測結果,同盟也觀察到檢測現場工作人員不戴口罩,並遇到試圖對本應免費的檢測收費的設施。
伊州州長與公共衛生部在周一發布最新的COVID-19激增期間的醫院的重症病床不足等問題,官員們敦促人們使用伊州的網站尋找檢測站點, 如果他們出現在一個看起來可疑的站點,請不要輕易的接受新冠測試。
州長指出,這些靠不住的非法測試站,他們所做的只是取拭子,將其放入液體中,然後他們不承擔從實驗室取回測試所需的時間,而他們可能與實驗室也沒有任何長期的合作關係。州長表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他將可疑的彈出式測試站的問題,已經交給伊州總檢察長辦公室進行調查。伊州必須確保民眾的安全與不受到欺詐。
州長普瑞茲克重申居民做新冠測試都是免費的。民眾可以在伊州公佈的網站找到住家附近的合法測試站,同時也可以在Google輸入「Covid-19 Testing Center Near Me」,就清楚指示所有合法的測試站。
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主任伊茲科醫生(Ngozi Ezike)也警告說,要注意可疑的彈出式網站。她表示我們確實希望對其中一些診所保持謹慎,不幸的是,有些人正在利用這些瘋狂的時期試圖欺騙人們。因此,如果民眾對正在查看的測試地點有任何疑問,請繼續提出一些問題,例如詢問測試站使用哪一個實驗室?甚麼時候可以收到測試結果?從何處得到測試的結果等問題。
下列有多處COVID-19測試站都是靠近南華埠的:南華埠公共圖書館的後側測試站、美亞健康協會位於美中餐飲協會辦公室3500 S MorganSt,2樓(周一至五,早上8:30至下午4點開放)Rapid & PCR Testing For FREE醫療實驗室1169 W 18th St(630)447-9995不需預約,不需轉介,所有病患皆可接受檢測,免下車服務;FREE Rapid & PCR Testing Chinatown醫療實驗室2252 S Canal St #216(312)900-5276不需預約,不需轉介,所有病患皆可接受檢測;Prism Health Chinatown Clinic醫療實驗室2100 S Wentworth Ave(800)325-1812需要預約,所有病患皆可接受檢測;FREE Rapid & PCR Testing Chicago Loop醫療實驗室231 S State St(312)204-7242不需預約,不需轉介,所有病患皆可接受檢測;Lab Elite FREE Rapid & PCR Testing Chicago醫療實驗室828 S Wabash Ave(224) 504-4696不需預約,不需轉介,所有病患皆可接受檢測;Franklin Building, 539 S Dearborn St(630)447-9995不需預約,不需轉介,所有病患皆可接受檢測,免下車服務。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