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地區僑青 熱情參與i-Taiwan體驗營

芝加哥文教中心主任劉綏珍、副主任黃慶育、僑務顧問胡玲玲與出席i-Taiwan體驗營僑青合影。僑教中心提供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文教中心於日前舉辦「2021年度i台灣體驗營」,由中心介紹i-Taiwan窗口及Contact Taiwan網站內容,另邀請僑務顧問胡玲玲介紹台灣生活與文化等相關資訊,當日計有30多位芝加哥地區僑青熱情參與,中心主任劉綏珍及副主任黃慶育均出席活動。
劉綏珍主任首先說明iTaiwan之緣起乃因2018年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時,與當地僑民青年座談,有許多僑青朋友詢問如何返台投資、就業及就學等,因此蔡總統特別指示由僑委會擔任聯繫窗口,提供政府跨部會資訊諮詢服務,以鼓勵海外僑青返台投資、就業及就學,進而加強與台灣之鏈結。

 
介紹i-Taiwan窗口四大項目內容

 
活動接著由黃慶育詳盡介紹僑委會i-Taiwan窗口所建置四大項目內容,包括返台投資、就業、就學及生活等相關資訊,以及經濟部Contact Taiwan網站所提供各項返台就業資訊,歡迎僑青朋友們踴躍上網瀏覽並多加運用,未來如果有任何返台就學、就業或投資等相關諮詢服務需求,均可洽中心詢問。
活動接下來播放僑委會英文簡介影片,讓與會僑青瞭解僑委會所推動之各項業務,隨後播放已故導演齊柏林所拍攝《美麗台灣2.0》影片,影片以空拍角度呈現台灣壯闊山水之美,讓僑青看到台灣在經濟與科技發展之外,對維護自然環境與綠色生態所做的努力,並呈現環境教育與土地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之後,進行僑青交流時間,由僑務顧問胡玲玲介紹台灣的教育、文化、生活、美食等,並設計問題提供僑青機智搶答,讓青年朋友們在問答之間,增進對台灣各面向的瞭解,活動最後在僑青的熱烈交流中圓滿結束。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