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Y總監政治風波 胡楚力保支持留任

本報訊

 

州長胡楚於6日拒絕要求陷入困境的紐約州立大學(SUNY)總監馬拉特拉斯(James Malatras)辭職,但同時呼籲對這龐大的大學系統進行徹底改革。
《紐約郵報》報道,胡楚向馬拉特拉斯拋出救生圈說,「我知道馬拉特拉斯獲董事任命為該職位,我也知道他正在贏得所有人的信任,我鼓勵他這樣做。」
事實上,幾乎所有現任紐約州立大學的董事,都是由前州長柯謨任命。
當被特別問及馬拉特拉斯是否應該下台時,胡楚只說,「紐約州立大學系統需要有領導者。與此同時,我將會在州情咨文中,提出對紐約州立大學系統進行徹底改革。我們有非常大膽的計劃,並希望看到切實執行。」
她補充道,「我正與政府人員及董事們進行商討,在此時此刻,連續性很重要。」
州檢察總長詹樂霞上周再公開大量調查文件,揭發馬拉特拉斯曾向州長助手以髒話罵博伊蘭之外,以及聲稱要公開一些關於博伊蘭的黑材料。
事件引起兩黨政客的批評,紛紛要求這位柯謨親信下台。馬拉特拉斯於3日已就在短訊中罵博伊蘭「去你媽的」而道歉,稱當時說話不恰當、不尊重和錯誤。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