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11歲兒童 納入室內疫苗令

從14日開始,5至11歲兒童必須出示接種證明,才能夠進入室內場所。 James Estri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白思豪於6日表示,進入餐廳和電影院的5至11歲孩子,即將需要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紐約郵報》報道,白思豪透過遙距記者會宣布,他正採取「非常大膽、積極的行動」,以應對Omicron新變種在全球範圍引起的限制措施,但強調目前紐約市只有7宗病例,而整體新冠感染率和住院率也是全國最低。
根據市府最新要求,從本月14日開始,所有5至11歲兒童必須出示接種至少1劑疫苗的證明,才能夠進入餐廳、電影院或其他室內娛樂場所;而12歲以上孩子必須於12月27日之前接種兩劑疫苗,或單劑強生疫苗。
白思豪於8月首次為成年人推行室內疫苗令,以作為「紐約市之鑰」疫苗接種計劃。但新規定也包括許多學校活動,5歲以上孩子必須接種疫苗才能參加學校的樂隊、體育隊、管弦樂隊和舞蹈等「高風險」課外活動。
該政策很快受到批評,市餐飲酒店聯盟(NYC Hospitality Alliance)負責人里吉表示,「雖然公共健康和安全至關重要,但白思豪宣布擴大紐約市疫苗命令,導致已陷入困境的餐飲業面臨更多挑戰。計劃前往紐約市渡假的家庭,可能無法及時安排為自己或兒童接種疫苗,而且全球5至11歲的兒童亦未普遍獲得接種疫苗資格。」
市議會少數黨領博雷利也抨擊了新規定,「我們知道白思豪在他不切實際的州長競選中,正玩近乎於病態的政治姿態遊戲,但把孩子們納入疫苗令是一個新低點,我們很快會見有法律挑戰。」
市長沒有說明孩子是否需要像成人和青少年一樣,提供身分證明和疫苗接種證明,暫時未知實詳情。目前全有超過12萬7000名5至11歲的紐約人接種了疫苗,僅佔該年齡組的19%。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