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合環保CEO被停職 股價瀉22.8%

齊合環保行政總裁Rafael Heinrich Suchan即日起已被停職。

  (星島日報報道)齊合環保(976)昨日開市前公布,該公司行政總裁Rafael Heinrich Suchan即日起已被停職,並接獲大股東要求罷免Suchan的執行董事職務。受消息拖累,齊合環保昨日曾跌近36%,收市報0.95元,跌22.8%。

  齊合環保指,該公司正在調查Suchan參與談判的若干擬議交易,為使公司能夠獨立於Suchan進行調查,因此決定暫停其職務,指該公司與Suchan之間沒有任何金錢糾紛。此外,持有齊合環保60.95%股權的渝商投資集團要求舉行股東特別大會,擬罷免Suchan的執董職務,但未有披露要求罷免的理由。

  齊合環保未有披露涉及調查的交易是否出現問題,或交易的詳情。翻查資料,Suchan去年3月才加入齊合環保,期間該公司曾有多項與第三方的合作及交易,例如去年9月斥資2500萬元人民幣與中國宏橋(1378)成立合營企業,營運位於濱州市的新循環產業園;去年12月以約1.03億元出售粉碎機設施等。

  值得留意的是,齊合環保近一年人事變動頻頻,單是公司秘書一職,在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短短8個月就更換了3次,對上一名前公司秘書僅做了不足3個月。此外,今年3月有4名董事集體辭職。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