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吃飯忘帶錢 林曉峰無奈被抵押

■林曉峰在本期節目中首度當店長。 網上圖片

藝人陳小春、張智霖、謝天華、梁漢文、林曉峰五人加盟綜藝《大灣仔的夜》,在廣州經營大排檔。在新一期節目中,他們去茶餐廳老闆大魚那裏「取經」,品嚐了老闆為他們量身定制的菜品,但吃完卻發現未帶錢無法結賬,只能把林曉峰當「飯錢」留下,等待時無助迷茫的表情十分搞笑。

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大受歡迎,連帶自封「大灣區五人組」的陳小春、張智霖、謝天華、梁漢文、林曉峰走紅,登台工作不斷外,還有衍生節目《大灣仔的夜》,節目中他們要經營餐廳,親自下廚招呼客人,每集都會有嘉賓好友到來撐場。

經歷了前兩期大排檔營業的初體驗,大灣仔們開始摸索出一條獨具特色的經營之道,大家在晨會對正式營業產生的問題進行複盤,找出有待完善的部分商討解決。最新一期節目中,店長同樣在沒有預設的情況下通過猜拳的方式來決定,當選過店長的謝天華自行豁免,在剩下的四位大灣仔中林曉峰幸運當選。

新店長上任要做的事就是定新的套餐菜色以及價格。對於菜品的把握上大家一致決定保留謝天華的鎮店之寶「避風塘炒蟹」,剩下菜品全部上新:陳小春負責蓮藕魷魚排骨湯、林曉峰掌勺煎釀五寶、張智霖改良椒絲腐乳炒通菜。對此,初當店長的林曉峰將套餐定價為108元,令網友大呼「太便宜」。

在陳小春等人開大排檔之初,就曾跟廣州東山口的街坊老闆們請教經營經驗,當時認識了菜餐廳老闆大魚。此次,他們再度拜訪大魚的店,店主為五人每人做了一道飯,再加一份甜品,一共要價860元,出乎意料之外的高價令財務組長陳小春目瞪口呆。

搞笑的是,準備結賬時陳小春才發現沒帶錢也沒帶手機。林曉峰則主動提出自己先留下來,等梁漢文回去拿錢再來「贖」自己。儘管兄弟們馬不停蹄往回趕,但被單獨留在店裏的林曉峰依然等了很長時間,無助迷茫的樣子十分搞笑。此外,在體驗過這頓晚餐後店長將套餐最終定價為168元。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