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展33.8億售啟德地 予中電作新總部

有關地段建築面積涉及十七萬四千方呎。

  (星島日報報道)遠東發展(035)公布,分拆啟德體育園鄰近辦公室項目予中電(002),作價三十三億八千萬元,有關地段建築面積涉及十七萬四千方呎,平均呎價一萬九千四百元。中電將積極參與該辦公室的設計和施工,屆時將成為中電新總部。

  遠展表示,昨日與中電簽定買賣協議,向對方出售鄰近啟德體育園發展項目的非工業部分,包括辦公室部分,作價三十三億八千萬元,有關地段建築面積將為一萬六千二萬平方米,即約十七萬四千方呎,平均呎價一萬九千四百元。至於另外的酒店部分則由遠展繼續持有,建築面積約一萬五千四百平方米,約十六萬五千方,中電會以轉讓契約方式,向遠展交還酒店部分。

  雙方亦訂立協調協議,中電可全權酌情要求對現有辦公室部分設計作出修改及設計變動,惟須獲相關政府部門批准,而有關中電要求對附加設計執行的額外成本,以及對現有辦公室部分設計作更改,將加入作價之中,作為完成後調整一部分。

  有關啟德的綜合發展項目是遠展於二〇一九年以二十四億四千萬元投得,當時呎價約七千一百元。項目由辦公室部分、一家擁有四百間客房的帝盛酒店部分以及零售空間組成,遠展就在整個項目將完成前分拆酒店部分,而中電地產將積極參與辦公室部分的設計和施工,屆時將成為中電新總部。

  遠展認為,出售事項將可變現該地塊及發展項目的價值,並將所得收益得以變現及資本可循環投資,以及增加流動資金及減少資產負債淨額。遠展預期所得款項淨額,將用於建設該發展項目及該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

  今次交易項目,遠展按公平值約有四億三千八百萬元收益,已於九月三十日的未經審核財務報表確認,預期進一步公平值收益約為五億元,將於完成前或完成時確認。

  遠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孔祥達表示,非常高興能夠為啟德綜合發展項目辦公室部分找到買家,施工正按計劃推進,期待其旗艦帝盛酒店於啟德體育館於二〇二四年開始迎接首批觀眾時同時開幕。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