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返洛路段佳節大塞車 尖峰時段將開放路肩

15號州際公路綿延的塞車車潮。KTLA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加州政府於12月5日宣佈了一項新計畫,以緩解民眾在週末前往拉斯維加斯度假後,返回洛杉磯地區的大塞車狀況。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和內華達州州長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在聯合記者會上說,15號高速公路南向、位在內華達州周界以及加州食品和農業檢查站之間的5哩路段,將在車潮尖峰時段開放路肩行駛,作為額外車道、紓解交通。

「每年有超過1100萬輛旅客的車輛,通過15號州際公路到訪、進出拉斯維加斯。」西索拉克表示,這項政策是解決交通問題的重要一步,並表示將持續與加州政府合作,找到更有效及持續的解決方案。

該項目將利用高速公路的路肩區域,在週日和週一的高峰時段保持高速公路有三條車道開放。

根據紐森辦公室的說法,如果想要在週日以及週一通過15號公路南向、內華達州際界線和巴斯托(Barstow)之間的路段,平均需要花費三到五小時,相當驚人,也讓民眾十分困擾。

根據兩州辦公室的說法,該項目估計耗資1200萬美元,預計將於2022年夏末完善。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