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多款新產品 傳言明年將推出

根據彭博社專欄作家古爾曼(Mark Gurman)說法,蘋果有意明年推出多款新產品,包括5款Mac電腦、Apple Watch SE手表、重新設計的iPad Pro和多款新iPhone。

古爾曼在其每周通訊刊物《Power On》中說,蘋果明年有意推出的5款Mac電腦包括︰採用蘋果晶片、位於24吋iMac系列之上的高級版iMac,採用M2晶片和新設計的MacBook Air,更新版Mac mini,新版本入門級MacBook Pro和採用蘋果晶片的新Mac Pro。

新型號細節未明,外界關注的是新入門版MacBook Pro如何在M2新MacBook Air和現有高級版MacBook Pro之間作出定位,且Touch Bar等方面會否保留。

今年才更新的24吋iMac和高級版MacBook Pro在古爾曼的預期名單上缺席,可能蘋果無計劃每年更新採用蘋果晶片的Mac。

古爾曼提到的其他新產品包括去年首次推出以來第一次作出更新的Apple Watch SE智能手表。他稱明年將有三款全新蘋果手表,包括為運動員而設的加固版和標準版。

外界預測蘋果明年底前將發佈多款新iPhone。雖然現在到屆時之間或有不少變化,但至今傳聞都甚有期許,古爾曼和經常爆蘋果料的網絡紅人普羅塞(Jon Prosser)預期將重新設計入門版和Pro型號。另外知名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錤今年初曾稱,iPhone 14的「瀏海屏」(notch)將改為打孔前置鏡頭,機背採用4,800萬像素的相機感應器。古爾曼又提到iPad Pro將標榜具備無線充電的新機殼。

蘋果被指明年將推出一款擴增(AR)/虛擬實境(VR)眼罩。郭明錤上周指蘋果想未年10年用AR眼罩取代iPhone,現在古爾曼預測蘋果將於明年採取第一步,首個AR眼罩版本相信聚焦於遊戲、娛樂消閒和通訊。古爾曼指該裝置將有多個處理器、散熱風扇、「解像度非常高的屏幕」和另設App Store。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