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中華會館2021年度職員選舉 現任主席伍健生高票蟬聯新主席

中華會館具有上百年的古董大木箱,見證了中華會館與僑社的變遷。 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芝加哥中華會館2021年度職員選舉於12月5日在中華會館會議室進行。中華會館董事局依照章程、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大原則,當天經過董事、參事團體與顧問等投票,從早上9時半到下午四時半進行投票,隨後經過開票、唱票、計票與點票等程序,宣布由現任主席伍健生高票連任2022年度中華會館新主席。

選舉的結果也選出2022年度的中文書記伍換光、英文書記陳莎莎、財政陳偉聖、核數李源石、核數項邦珍(當天不克出席)。當選之新職員將於2022年元旦日宣誓就職。
芝城中華會館選舉最吸睛的依然是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傳統大木箱,歷年來投票都由此具有歷史意義的大木箱挑起重任。在投票結束後,中華會館的董事、參事團體與出席者將大木箱打開、倒出當天所有董事投下的選票,開始點票、計票等程序。
現任主席伍健生高票當選為2022年度中華會館新主席,也接受了眾人的道賀。伍健生主席聲稱,他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2020年因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中華會館并沒有舉行選舉。伍健生期望日後僑社各界一如既往的團結一致、和諧安定、互相扶持,更期望華埠經濟興旺繁榮、社區治安安靖。
伍健生主席當天表示,中華會館的營養午餐項目,自疫情爆發後都未曾停止服務,只是遵照芝加哥老人局的要求,改為耆老們購買午餐帶回家享用,收費依然是一元。 如今疫情稍微好轉,同時絕大多數的民眾都接種了新冠疫苗,中華會館的黃金午餐餐廳現在是開放讓上限是50位耆老入座享用午餐,以先到先坐為原則。其他的耆老依然使用飯票購買盒飯帶走。
至於也已有百年歷史的中華學校,迄今尚未正式開始復課,但據悉中華會館已有安排,盡量讓學習中文的學童再回到中華學校上課。
曾於1993年當任過中華會館的伍健生,在時隔26年後的2019年老驥伏櫪再度當選為主席,12月5日的選舉、再次得到各位董事的支持,連任主席。伍健生聲稱、他深感責任重大、因為已有一百多年的芝城中華會館不是一個沽名釣譽的地方,而是一個無私奉獻、為僑胞服務的地方。他矢言將與所有的僑社組織團結合作、集合力量、與時俱進的讓中華會館更好的為僑社提供優質服務。而僑社和諧、社區安定則是中華會館未來的期許。

 

芝城中華會館2021年度選舉。伍健生(中)蟬聯主席。右起︰財政陳偉聖、中文書記伍換光、英文書記陳莎莎、核數李源石。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