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刁縣改革機制 加強緊急應變準備

聖馬刁縣升級緊急事務管理局,致力協調全縣災難應急工作。縣府提供

聖馬刁縣的2021年地方減災計劃厚達1762頁,甚至比長篇名著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和馬奎斯的《百年孤寂》總頁數還要多。

然而,該計劃的冗長凸顯了縣府經理卡拉吉(Mike Callagy)做出改變的原因:將縣緊急事務辦公室升格為緊急事務管理局(DEM)。

卡拉吉表示:「我們看到緊急情況的頻率和複雜性持續上升,新冠大流行和2020年山火是最明顯的緊急情況,但我們也面臨著海平面上升、山火、海嘯、地震和惡劣天氣帶來的持續風險和威脅,緊急管理局將與公民營部門合作,全面提高應變準備的水平。」

新的緊急事務管理局將負責下述工作:

——當災害發生時,向全縣20個城市的適當機構發出警報和通知。

——協調回應工作。

——確保在發生災害時擁有和調動資源。

——儲存和提供備災材料。

——制定應對災難和災後復原的計劃和程序。

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貝維爾(Dan Belville)表示:「雖然管理緊急情況始終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但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將集中用於計劃和準備上。」

目前該局擁有10名全職員工,為應急人員提供支持,並為緊急情況做準備和計劃。本報紅木城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