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聯合學區 可繼續實施強制疫苗令

法院撤銷緊急禁令,聖地牙哥聯合學區強制疫苗令可繼續實施 。CBS 8

洛杉磯訊

聯邦上訴法院4日解除對聖地牙哥聯合學區(SDUSD)強制疫苗令的緊急禁令,認定學區正為學生和教職員的最佳利益行事。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在上周末以2比1投票裁決此案,取消了一周前(上月28日)下達的緊急禁令。當時法官裁決,只要SDUSD繼續允許懷孕學生可延後接種或醫療豁免,禁令就會一直實施,若學區取消對懷孕學生的延後接種做法,法院禁令也將結束。

教委會主席巴德拉(Richard Barrera)表示,法院最新裁決承認學區有責任保護學生,也有權利透過實施強制疫苗令來執行,這是控制這項致命疾病的最大希望。

此裁決是針對SDUSD強制疫苗令的最新進展,SDUSD教委會9月底投票,要求16歲以上學生和教職員須在12月20日前完全接種,違者將不得上親授課程和參與校園社團活動、須轉為網課或獨立學習。該強制令將於1月24日生效。

目前每10名16歲以上SDUSD學生裡就有超過7人已完全接種。

SDUSD認為強制疫苗令是保障學生和雇員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必要步驟,但部分人士認為這是對個人自由的侵犯。一名就讀Scripps Ranch高中的16歲學生和其家長10月起訴SDUSD,認為學區的強制疫苗令對學生造成宗教歧視。在訴訟狀稱為Jill Doe的學生表示,她因為個人信仰反對墮胎,因此不願接種使用流產的胚胎幹細胞製造或測試的疫苗。雖然新冠疫苗中不曾使用流產胎兒細胞,但這類幹細胞的確經常在疫苗和常用藥物的測試與開發中使用。

原告律師認為,學區的強制疫苗令允許寄養青年、遊民學生、軍人家庭學生和懷孕的學生可延期接種或申請醫療豁免,但卻禁止學生申請宗教豁免是歧視性的舉動,上訴法院28日同意對暫時停止強制疫苗令,直到SDUSD取消讓懷孕學生可延期接種的做法。

此令一下,SDUSD隔天即取消懷孕學生延期接種並緊縮醫療豁免的範圍,只留下有限需醫師認證的豁免特例。學生基於個人信仰仍不可豁免,不過法院在裁決書中表示,原告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該項強制疫苗令的目的是為了壓制宗教信仰,而非為了保護學生和雇員的總體社區安全。

兩天前,聖地牙哥高等法院也拒絕北郡Let Them Choose組織要求學區立即停止疫苗令的請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