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傳設美代表處 加強國際影響

消息人士透露,港交所計畫在紐約設立一個代表處,以推廣其在美國市場的業務。

  (星島日報報道)中美關係焦灼,中概股陷退市危機之際,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港交所(388)計畫在紐約設立一個代表處,以推廣其在美國市場的業務,加強國際影響力。港交所發言人對有關傳言不予置評。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位於紐約的新代表處,將只由大約5名員工組成。港交所將需要獲得監管許可,並計畫最早明年開設該代表處。另又指港交所管理層相信辦事處的開設將不會遇到任何政治層面的反對。報道指,紐約辦公室的設立將標誌港交所首次踏足美國市場。事實上,港交所已分別在上海、北京、新加坡和倫敦設立了代表處,同時擁有倫敦金屬交易所(LME)。

  報道提到,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今年上任,被賦予向內收緊監控、向外重振交易所的國際擴張計畫的職責。交易所已計畫在北美和歐洲開設新的營銷和客戶覆蓋中心,以擴大其國際影響力及客戶參與度,提升客戶覆蓋範圍並推廣香港市場。

  同時,港交所海外業務有新進展。港交所昨日宣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已批准MSCI中國(美元)指數期貨,及MSCI中國淨總回報(美元)指數期貨的合約,可於美國境內銷售,美國投資者可在美買賣有關合約。

  此外,在滴滴日前宣布退美赴港後,市場便憧憬未來將有更多中概股效仿回流至港,有望增厚港交所的業績。受利好消息推動,港交所一改頹勢,連升兩個交易日,昨日曾見468.8元高位,升4%,收市仍保持1.2%升幅,造456元,成交額40.53億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