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續14天至12月22日 擬擴「疫苗氣泡」適用範圍

政府公布,將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由周四(9日)起生效,直至12月22日為止。政府昨日(十二月六日)已公布,所有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相關安排,並相應調整餐飲業務的運作模式。

政府亦考慮在適當時間擴大「疫苗氣泡」適用範圍,以推動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政府表示,如果情況發展至需要持續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以保護香港全體市民,尤其是長者,以及確保特區與內地風險一致,以繼續維持「通關」基本條件,政府將考慮擴展「疫苗氣泡」的適用範圍至所有受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的變異病毒株包括最新的Omicron在全球急速擴散,我們必須嚴陣以待,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策略,以達致『動態清零』的目標。」

即時港聞